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经纪人揭秘“百福图”幕后事 创意源于李冰冰

来源:南方网 作者:方夷敏 黄小华(实习生)
2010年09月10日08:11

  南都讯 2010年9月5日,代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李冰冰,身穿“百福图”走过红地毯,吸引全球媒体眼球。这一亮相之后,有媒体盛赞:“这次中式‘李福’(礼服)真的要名扬海外了!”其实早在李冰冰赶赴“水城”前,港媒就曝光了她的威尼斯红毯战袍——“青花瓷”礼服,值得玩味的是,第二天范冰冰方面就突然心急火燎地放出一组她身着“青花瓷”礼服的美图,令李冰冰陷入被动。更戏剧性的是,李冰冰和范冰冰的这两件青花瓷都出自郭培之手,但范冰冰那件在半年前就被吕燕穿过了。坊间传言,李冰冰为不与范冰冰“碰瓷”,只好忍痛舍弃之前高调宣传的“青花瓷”改穿“百福图”。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南都记者专访李冰冰经纪人李雪,为大家揭开这一谜底并展示这件“百福图”制作前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创意:李冰冰灵光一闪

  《狄仁杰》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后,李冰冰最终选择了中国的服装设计师郭培为其量身打造“战衣”——“如果穿品牌服装,最多只是让冰冰再美一次,我们希望冰冰除了美以外,还能展示更多的东西”。

  青花瓷、红牡丹、龙都是很典型的中国元素,但都已经被设计得够多的了,很难再想出新意。后来聊天时李冰冰一语惊醒大家,“其实‘福’字是中国最典型的文字。其实牡丹啊龙啊凤啊这些老外都已经看过了,都不新鲜了。”李冰冰还解释“福”字的意义。“冰冰当时就说那就做个百福图吧,从去年到今年就不断的水灾啊地震啊泥石流啊……‘福’字是一个非常吉祥的文字,寓意特别好。”

  制作:福字针针绣

  据悉,“百福图”的每一个“福”字做得非常用心,每一个都是靠针线活刺绣上去的。经纪人李雪介绍:“图案有时候是五六个‘福’字摞一起,变成一个立体的字,然后它又层层叠叠的,都是绣上去的。有的是薄一点的浅颜色的,有的是呢子布料的红色的,有的是珠片的亮的钻的,各种材质做法都用上了。这些东西就从裙子的前面一直洒落到后面。”

  当郭培把这些东西做好的时候冰冰已经来不及试了。“百福图”终于在9月2日制作完毕,李雪这才匆匆带着“百福图”坐最晚的飞机到香港。

  争议:主打百福图早已定

  对于网上“青花瓷”的传言,李雪说并非受范冰冰影响才临时主打“百福图”,而是“百福图”比“青花瓷”更有特色更有内涵。而且李冰冰没有在跟其他女星较劲,“她这个阶段和她现有的状况不需要再考虑这个了”。据了解,李冰冰和范冰冰的这两件青花瓷都出自郭培之手,但范冰冰那件在半年前就被吕燕穿过了,娱乐圈当红女星最忌讳的就是“穿旧衣”,所以李冰冰没有选择此件衣服。

  李雪称李冰冰在赴威尼斯之前就已经决定走红地毯时主打“百福图”,因为这件礼服“比其他的包含更多的寓意。青花瓷也好红牡丹也好,都很难再传达深一层的含义给别人,“百福图”就有更多寄寓的含义在里面。”所以就没有用“青花瓷”做主打,但她还是做了一件,因为还有其他的场合可以用到。因此网上传言完全不可信。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