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智者无敌》 > 新闻动态

《智者无敌》杀青 陈宝国解读英雄本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9日14:49
《智者无敌》陈宝国
《智者无敌》陈宝国

《智者无敌》
《智者无敌》剧照

  由北京电视台、金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军事悬疑巨制《智者无敌》结束了3个月的拍摄顺利杀青,目前正处于紧张的后期制作当中。该剧除延续“英雄无敌系列”前两部《仁者无敌》、《勇者无敌》大历史、大阵容、大制作的精品电视剧制作路线,更以中共谍报人员在太平洋战争期间为全世界反法西斯战线提供重要军事战略情报从而扭转二次世界大战格局的传奇故事凸显了该系列以“英雄”为中心的品牌内涵,而由陈宝国扮演的二战间谍也将为中国荧屏增添一位传奇英雄形象,该剧作为建党90周年的巨献被众多卫视青睐。

  剧情解密真实历史 陈宝国演绎中国英雄

  《勇者无敌》曾让观众了解了我军策反国民党军队取得共和国胜利的一段真实历史,也让观众领略了陈宝国一身军装的独特魅力,此次再与原班人马合作《智者无敌》陈宝国表示一是剧本出色,二是人物出众。据悉,编剧石小克 “真实史实,虚构人物”的创作特色在《智者无敌》中发扬光大,不但解密二战大平洋战争前夕中共谍报人员扭转战局的一段真实历史,也以悬念迭起的剧情,彰显的人性力量令《智者无敌》区别于一般谍战剧。

  在《智者无敌》中陈宝国扮演一位真实身份是中共地下党的日本宪兵司令部高官——中村功,在剧中被派往上海新任日军特务最高长官的中村功针对地下党展开血腥屠杀,一时间风声鹤唳,然而日本人内部,却有人怀疑双手沾满鲜血的中村功是共产党间谍,其目的在于刺探日本军部最高情报,中村功,究竟是十恶不赦的屠夫,还是拯救世界的天使?双手血腥、身份成谜的中村功能否凭借一己之力扭转乾坤全身而退成为该剧悬念。陈宝国介绍虽然同属“英雄无敌系列“, 主人公都是在二战期间亚洲战场上为了民族为了共和国的建立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谱写慷慨战歌的英雄,但中村功与周啸风两个角色并没有连贯性,人物身份、历史背景都不一样,区别很大,尤其中村功所处的场景更加艰难险恶、九死一生,而支撑着英雄战斗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信仰,更多的民族信仰和共产主义信仰,使那个时代的英雄智勇双全仁义无敌。

  “英雄无敌“精品电视剧品牌成发行保证

  据悉,“英雄无敌系列”的第一部、国内首部军事悬疑剧《仁者无敌》采用《亮剑》原班人马,播出后成为2008年全国播出次数最多电视剧;第二部建国60周年巨献《勇者无敌》也全国热播一路收视高歌猛进。新剧《智者无敌》除采用《勇者无敌》中陈宝国、韩童生、冯恩鹤、黄曼等原班演员,实力演员丁志诚、徐成峰等也加入阵容,女主角则由凭借《海角七号》人气蹿红的日本演员田中千绘扮演。在巩固编创阵容品牌的同时,片方还经多方调研与整合,取证史实、加大投资,在该剧制作、宣发、后产品开发等一系列环节中整合电视、网络、手机、平媒四维渠道同步开发将《智者无敌》打造成中国首部四维电视剧,确保该剧在延续“英雄无敌”品质的基础上全方位升级,使“英雄无敌”这品牌能取得更多市场辉煌。

  品牌打造策略也使《智者无敌》未拍先热,还在筹拍的时候电视台就已经介入。此外“英雄无敌系列“还借鉴了美剧的制作元素,以军事悬疑为特色,在人物和大历史背景真实的条件下,英雄行为在军事战略行动上发挥了巨大作用扭转了关键战局。该剧出品人刘晓霖表示,“英雄无敌系列“将塑造一系列的中国英雄,以深入人心的超凡人物形象占领电视剧市场。例如《仁者无敌》中李幼斌主演的皮德贵,是一个土匪恶霸,但实质上他是利用这种外表上的掩护,来为我党做事;又如《勇者无敌》中陈宝国主演的周啸风,给人感觉是一个在部队里面为了钱财不择手段的军阀,而事实上也是中共地下党;在《智者无敌》中,陈宝国扮演日本高级军官,实际上他却是共产国际间谍,是个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下,人物的内心矛盾冲突以及与其他人之间的错综复杂的关系,将成最大看点。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