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奢香夫人》 > 新闻动态

宁静吕良伟携手 《奢香夫人》彝族女杰再现荧屏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黄小春
2010年09月08日14:22

  总投资高达2400万的30集电视剧《奢香夫人》近日在贵州关机,该剧的创作团队阵容强大。《奢香夫人》的编剧是贵州省著名作家欧阳黔森,历经数年,几易其稿。该剧在奢香夫人的故乡——贵州西部的大方县拍摄,秀美的山川,百里怒放的杜鹃,浓郁的彝族风情,精美的服饰。为了更好的还原历史,当地政府斥资6000万重建占地137亩的“贵州宣慰府”,九进九出的院落,青瓦红墙,依山而起,大气磅礴,规模堪比“小故宫”。

  宁静“冒充”贵州人

  这次能够回到老家扮演奢香夫人,角色带给宁静(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感受比以往更加强烈,在文化生活单调的童年,她曾在自己的出生地贵阳看过黔剧《奢香夫人》,“故事情节已经有些淡忘,却记住了这个名字和戏中漂亮的衣服”。

  身为汉族人的宁静“极具民族气质”。继电影《红河谷》中的藏族、《东归英雄传》中的蒙族之后,此次出演彝族女杰奢香。据说当初在几个候选的彝族演员中,宁静最终被专家、导演认为最像彝族人而胜出。她打趣道:大眼睛双眼皮是彝族很强的遗传基因,我正好是呀。“我演藏族时被认为是藏族人,演蒙族时被认为是蒙族人,那些少数民族朋友真把我当老乡呢”,宁静对自己新的角色很有信心。

  《亮剑》班底再聚首

  电视剧《奢香夫人》由《亮剑》导演陈健执导。宁静、吕良伟主演。身为回族的陈健对少数民族题材有一份自然的亲切,“中华民族的血脉不是一个民族的,中华民族的血脉是56个民族的”,他言简意赅:“这是我拍这个戏的原因”。对军旅戏与民族历史剧的不同处,陈导演说:在尊重历史的前题下,希望拍得唯美些,“我们的舞美服装都很精致,贵州的山川也很美”。

  除了导演陈健,《亮剑》中的“魏和尚”张桐、“刑团长”陈旺林、“丁团长”王全有,都在《奢香夫人》中饰演不同角色。《亮剑》中魏和尚张桐更是因为陈导演的一个电话,推掉了另外一部已经签约的男一号,在该剧中扮演一位明朝大官马烨。效忠朝廷,却无意给奢香夫人设障重重,“清官为祸”,人物复杂真实。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