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少林寺传奇3大漠英豪》 > 新闻动态

《少林寺传奇3》成终结篇 炮制千人武打场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8日13:58

  北京电视节举办,各大购片商也蜂拥而至寻觅“救视(收视率)”佳片。《媳妇的美好时代》、《蜗居》等电视剧的火热也带动了现代都市题材剧种的良好市场,古装剧和武侠剧则多少有些受到冷落。由都晓执导的真功夫剧《少林寺传奇3》算是一枝独秀,借着前两部树立起来的金子招牌仍然吸引了不少电视台的注意力。

  据悉,《少林寺传奇3》是该系列三部曲的终结篇。自第一部开始到目前为止,《少林寺传奇》共拍摄了150集,历时五年,总投资超过一亿元人民币。为求将导演都晓的真功夫理念贯彻到底,剧组将四分之一的投资都用到了动作场面的制作商,共有1000多名专业人员参与该剧的拍摄。该剧主演李渊、谢苗、曹骏均是自幼习武,对武打场面自然驾轻就熟。此外,还有近80名国家级武术冠军参与拍摄并扮演重要角色。全剧共有27场大战,武打场面30余场,最壮观时共有1200人参与拍摄。

  近千人的武打场面,在调控上甚为艰难,驾机、摆位、道具、群众演员,几乎每个环节都需要剧组全员出动才能做到不出纰漏。导演都晓对最终拍摄出来的效果也甚为满意,“每个演员都发挥的很好,如此大的场面,却丝毫没有混乱之感。而且,即使镜头很少顾到的演员表演也非常到位,每一拳每一脚都是实打实的”。大概这正是都晓所一直坚持的原则,“真功夫就是真功夫,不能有一招是玩儿虚的”。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