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魔法师的学徒》 > 新闻动态

专访尼古拉斯-凯奇:我的父亲就是魔法师(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9月07日11:37

《勇闯夺命岛》和《空中监狱》都堪称百看不厌
《勇闯夺命岛》和《空中监狱》都堪称百看不厌

  问:你这是第六次和金牌制作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合作吧?从这14年的合作经历中,你认为布鲁克海默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

  凯奇:这其实是第七次了,因为还包括我在《豚鼠特工队》中的配音。杰瑞是好莱坞最成功的制片人之一,他知道如何制作出符合全世界观众口味的娱乐电影,他对于电影这门娱乐艺术的了解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作为制片人,他与演员的合作一直都很默契。不管什么时候,他都很喜欢和演员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看法,并把这些东西融入电影之中,这是其他制片人办不到的。十几年来我能够和他这样一位制片人合作,实在是非常的荣幸。

  布鲁克海默还有一个本事,就是在影片中经常会启用一些别人难以想象的演员组合,比如在1997年的《空中监狱》里,饰演那些囚犯的演员组合就很有意思。其中有以演艺术电影著称的约翰·马尔科维奇,壮硕的光头黑人演员文·瑞姆斯,还有个性演员史蒂夫·布西密,只有他才能凑齐这样一票演员出演一部商业影片。

  问:在你和布鲁克海默合作的这7部影片中,你对饰演的哪个角色印象最深?从影以来你演的片子当中,又是哪个角色你自己最喜欢呢?

  凯奇:当然是《勇闯夺命岛》中的斯坦利。一方面这是我和布鲁克海默的第一次合作,另一方面,那是1996年,我当时刚拍完《远离赌城》,还没有拿到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正面临事业的转折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演员到那时声名初起,我在好莱坞浮浮沉沉了十多年,演技虽然受到一定肯定,却没有票房出彩之作。布鲁克海默肯启用我出演《勇闯夺命岛》,让我和肖恩·康纳利这样的老戏骨演对手戏,所以我对这部电影情有独钟。

  原谅我没法选出自己最喜欢的角色。我觉得这些角色都像是我的孩子,不管影片后来得到的评价是好是坏。我选择的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原因,没有喜欢哪个不喜欢哪个的情况。

  问:你今年的两部影片《海扁王》和《魔法师的学徒》中所饰演的都是big dad的形象,是青少年人的良师和保护者,这是不是因为当了爸爸以后心态有所变化?选择这样的角色是不是特意为之?

  凯奇:我没有特意去选择。只是那段时间我读到的剧本中,刚好这两个我都很感兴趣而已。

  问:将来选角色的时候,你考虑的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凯奇:我会选择那些非常有想象力的本子,最好是带一点魔幻色彩的角色。不过我也希望继续我之前的那种电影风格,出演一些像《我心狂野》、《改编剧本》那样的小制作独立电影。

  问:你在《变脸》中和吴宇森有过非常好的合作,吴宇森导演目前的工作重心主要放在亚洲,那以后你是不是也有机会和他再次合作,来中国拍戏?

  凯奇:如果有机会来中国拍戏我将会非常荣幸。其实我一直想打电话给吴宇森,问他能不能马上开拍《变脸》续集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