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央视举办全国戏曲院校学生京剧大赛 激战正酣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定国 王海
2010年09月07日07:52

  为弘扬京剧艺术,发现、鼓励京剧后备人才而举办的中央电视台首届全国戏曲院校学生京剧大赛,日前在北京和上海同时举行。此次大赛,全国所有戏曲院校都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其中不乏全国小梅花奖得主,生、旦、净、丑,行档齐全,共有102个节目入围复赛。

  由上海戏校承办的此次南方赛区,原本最适合在逸夫舞台举办,不巧,逸夫舞台正在进行大修。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曾与上海戏校多次合作,把京、昆、越、沪、淮等小戏送进社区的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得知情况后伸出援手,几乎无偿提供剧场和优质服务,解了大赛燃眉之急。据长宁区文化局副局长马锦梅介绍说,长期以来,长宁区所属文化馆、站都在做文化艺术普及工作,尤其对高雅、严肃艺术进社区给予大力支持,如前不久刚结束的中央美院六十周年素描精品展,该中心非但不收场租,还给予对方一定的经济支持。就在这样温馨的文化氛围中,长宁区近年形成了包括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坚持数年的“星期音乐会”、西郊百联广场的周周演、每月一场的专业越沪剧大戏等在内的众多群众文化品牌。由于长宁坐拥古北、虹桥等国际化社区,且有大量港澳台同胞居住,最近他们还在筹划,将尝试推出上海经典老歌专场音乐会。

  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上海赛区的37档节目中,上海戏校以30个节目独占鳌头,其余为江苏、湖北戏校分享。 《白门楼》《状元媒》《红娘》《盗御马》等一批传统京剧节目给评委、观众带来惊喜。据悉,本届大赛的决赛将于10月中旬在北京角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