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相关新闻

《盗梦空间》五日票房近亿 开放式结尾引发热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7日07:31
片中玛丽昂-歌迪亚(左)扮演的妻子,一直是困扰莱昂纳多的一个心病,也引发了网友关于梦与现实的争论。
片中玛丽昂-歌迪亚(左)扮演的妻子,一直是困扰莱昂纳多的一个心病,也引发了网友关于梦与现实的争论。

  本报讯 (记者杨林)首日1500万元票房,上映五日近1亿元,这是上映前有“看不懂”之说的进口片《盗梦空间》取得的国内票房成绩。昨晚,该片发行方中影方面宣布截止上周日该片票房达到9300万元。据院线分析该片最终达到2亿票房已不是问题,但9月中旬后《山楂树之恋》《精武风云》《狄仁杰:通天帝国》《剑雨》等片将陆续上映,该片欲达到3亿元可能性已不大。

  《盗梦空间》于9月1日(上周三)上映,由于临时提前上映,首日观影并未出现热潮,根据出品方华纳得到的数据,首日最终成绩是1500万元,与《阿凡达》(3303万元)差距很大。上周五开始《盗梦空间》票房开始上升,院线排片场次很快压过《敢死队》,截止上周日五日票房近1亿元和《敢死队》三天7000万元不相上下。上海联合院线吴鹤沪告诉记者,该院线五日成绩就超过1300万元,因此全国过亿问题不大。他认为这个成绩并不算意外,而且和观众能否看懂也无关系:“这部电影主要是名声在外,而且有大片的格局。重要的是它把年轻观众吸引进去了,能否看懂都是走出电影院的事了。”《盗梦空间》同时上映IMAX版,根据院线统计五日票房大概在696万元左右,超过《唐山大地震》同时期的表现。

  不管观众是否看懂,《盗梦空间》都已形成网络热议,吴鹤沪表示现在年轻观众“二次创作”冲动更大,这都对推动票房有很大帮助。

  ■开放式结尾争议

  焦点1 陀螺是否停止转动

  正方:影评人张小北曾在微博提示,《盗梦空间》演职人员表结束后,片中用来唤醒角色的歌曲随即出现,导演意在提示观众“电影梦”已醒,请离场回归现实生活,并同时出现了转动的陀螺停转的声音。

  反方:多数网友验证后发现并未听到陀螺倒落的声音,张小北之后也称可能出现幻听。

  【记者观察】记者在石景山万达广场观看了该片IMAX版后,仔细聆听发现片尾确实出现陀螺转动的声音,但最终是突然消失的,并未出现陀螺停止转动并倒在桌子上的声音。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强调他希望电影是圆满结尾,且希望观众不要去拘泥于细节的辨别。

  焦点2 柯布的孩子长大了

  正方:有细心网友指出,演职人员表中出现了四位扮演柯布儿女的演员,且片尾两个孩子的身高明显比柯布梦中看到的孩子要高,该网友称这点证明柯布回到现实,因为梦中孩子是不会长大的,现实中孩子则长大了两岁。

  反方:有网友认为片中女筑梦师是柯布岳父的弟子,岳父通过她来造梦劝说女婿,因此整部电影都可能是筑梦师设的一个局。

  【记者观察】记者在影片演职人员表中果然看到女儿菲利帕有3岁和5岁两个年龄段的演员,儿子詹姆斯有20个月和3岁两个年龄段的演员,该信息在IMDB网站也能查询到。

  焦点3 柯布只在梦中戴婚戒

  正方:有国外网友撰文指出,柯布在梦境里一直戴着结婚戒指,回到现实就不戴,原因是现实生活中妻子梅尔已死,他没必要戴着婚戒。“影片结尾是关键,当柯布穿过航站楼,没有戒指,当他的岳父欢迎他时,没有戒指,当他到家和旋转他的图腾时,没有戒指。”如果推论成立,柯布终于回到现实。

  反方:这个说法依旧不能说服有些网友,他们认为柯布从梦境边缘并未回来,而是来到一个更大的梦中。

  【记者观察】这一细节看来需再次观看影片验证。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