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 > 相关报道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将走进最高学府北京大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6日15:58

  近日,由惠普电脑、土豆网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北京万合天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青春励志喜剧片《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正于全国火热公映,这部由薛之谦、林园、游本昌、王学兵、网络小胖、蒋璐霞、邓紫飞、赵英龙领衔创作的80后终极“洗具”影片,自公映起取得了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的佳绩,电影主创全国八大城市宣传结束后,将走进高校与大学生们面对面交流,首站将走进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被作为公认的中国最高学府,同时也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享有极高的声誉和重要的地位。日前,北京大学2010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头顶光环的北大人要放低身段”、“北大的每一个人不一定都成为精英”、“把曾经的辉煌归零”……校长和校友代表用这些“警句”提醒意气风发的新生踏实度过大学生涯。校友代表、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罗东川表示:“北大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家园,这种感觉将伴随我们一生,北大人是社会的精英,但不意味着每一个北大人都一定或必须成为精英……靠大多数人在平凡中的努力,才形成了北大和北大人在整体上的精彩。”这与电影《一只狗的大学时光》诠释的青春励志主题十分吻合。

  据悉,《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在网络上已被大学推举为2010年大学生必看影片。作为一部以80后为主打的青春励志影片,作为电影来讲,它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的艺术。早期更有网络、媒体将80后批评为“垮掉的一代”,“最没责任心的一代”,“愚昧的一代”,“自私的一代”,而随着时间的推移,80后成为了社会的主体力量,越来越多的80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褒奖。《一只狗的大学时光》的横空出世,标志着人们对80后的期待得以实现。

  电影公映以来,得到了80后、90后大学生的强烈反响与倍多推崇,影片已于全国刮起80后青春励志的新风潮。《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此次走进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与大学生们面对面意义显得十分重大。另外获悉,电影主创还将奔赴电影拍摄城市河北保定多所高校举行交流会。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