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汤唯归来:低调凛然气场足 三十出头未见老(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9月06日15:11

  本刊人物观察员 叶晓萍 本刊驻粤港记者

 汤唯归来,继续她的演绎之路。
 汤唯归来,继续她的演绎之路。

  最近,汤唯先被目击出现在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电影《武侠》的云南拍摄现场,然后又被确认将在《建党伟业》里出演爱国女学生、毛泽东的初恋陶毅。消息传来,意味着汤唯在国内的全面解禁,此时距离当初《色,戒》全球公映,已经过了将近三年,而她以演员姿态重新走入国内观众视野,简直有如《圣经》里摩西分开红海、走出埃及般的神奇创举。

  三年来,作为曾经在“描述汉奸故事”的电影《色,戒》里有大量激情戏演出的演员,她的“自赎”之路其实相当曲折:在《色,戒》话题最火热的时候隐姓埋名,低调远走英国学习一年。期间在四川地震时期素颜参与《暗恋桃花源》剧组的募款活动,也极其低调。然后到香港拍爱情小品《月满轩尼诗》,甘为男主角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做陪衬。又到美国拍《晚秋》,素颜出演女囚犯……

  毫无疑问,低调神秘却坚持混迹娱乐圈的汤唯,最需要的是一部真正有份量的作品,它不仅能在她作品尚少的情况下展示实力,而且还肩负着压倒性的“解禁”功能。如此冲破一切的绝对主旋律作品,《建党伟业》相比陈可辛的《武侠》,显然对汤唯的现实意义更为深远。

  汤唯最明显的特点是总散发着一股凛然气场,她从来都不想以弱者姿态出现。每次出席公开场合,或者在街上被狗仔发现,她都是姿态从容,笑容大方,似乎从来没有人能拍到她眉头紧锁、仓皇失措的模样。当然,也有媒体人私下表示不喜欢她的过分乖巧、完美而近似伪饰,比如对于远赴英国求学的原因,她显然不愿意提及“封杀”等原因,而一味往兴趣和学习方面强调,而其他闲拉家常的问答中,她的做派基本上介乎四两拨千斤和很傻很天真之间。当然,若站在她的角度也不难理解:淡化“封杀”话题,避免弱势群体、受害者联想,所以当媒体带着预设立场而来时,她却未必乐于配合,反而显得不讨喜。当然,大部分内地媒体对她仍带着高度的关注和热情,甚至怀有近乎一厢情愿的“平反”狂热。

  三十出头还未太老,见过大场面,外形修养俱佳,够得上大牌,脸孔又尚未至于让人看腻……尤其在华语电影圈女演员出现断层的今天,她确实不愁没有出路。今年金像奖颁奖期间,记者在香港碰到曾经力撑她复出的导演陆川,他不讳言很喜欢汤唯的表演风格:“不做作,很酷很硬,我特喜欢她的眼神。”而她的干净硬朗,其实另有一番骨子里的性感。所以当时正在筹拍《武侠》的陈可辛,也曾不经意透露过汤唯确是理想人选。不过,汤唯是抢手货更是烫手山芋,今年年初《月满轩尼诗》上映时,有关她复出的话题一度盖过了电影本身,这很容易导致片方、导演本身的恼火与心怀芥蒂。当时在相关采访中,工作人员多番强调多关注电影、不要提汤唯个人;而被问烦的岸西更是毫不掩饰其火气:“如果因为大家两年没见汤唯,我就要给她多加戏份,那我就不懂怎么做了”,“内地的人更喜欢汤唯,所以我就被指着问‘为什么你不多拍汤唯’”。

  “欢迎汤唯归来”固然是内地媒体的一番热心,但归来之后怎么样,她与走出埃及的摩西一样,到迦南之地还有漫漫的基业去建造。也正如今年二月,在香港见到汤唯的父亲汤余铭,他对女儿今年事业的期待:“当然看好她,一定支持她。我的心是和你们一样的。”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