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独家策划

解析《盗梦空间》的六个时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满囤儿
2010年09月06日10:26

  曾经用《追随》、《记忆碎片》和《致命魔术》打破了传统叙事结构的陈腐的克里斯托弗-诺兰,在其新作《盗梦空间》(Inception)中不仅仅在叙事结构上更进一步,而且影片中出现的多重梦境宛如多个时空层次,令观众眩迷。


  角色介绍:

  由于盗梦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有明确的职责分工,所以不了解角色,就无法把握整个盗梦世界的逻辑基础。那么就让我们从角色先入手吧。

  盗梦者柯布(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饰):负责从目标人物的潜意识中抽取秘密信息,也是整个盗梦团队的领导者。

  前哨兵阿瑟(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饰):柯布的老搭档,负责前期的资料搜集、信息打探等准备工作,并且在梦境中也负责帮柯布清理各种意外困难。

  药剂师优素福(迪利普-劳 饰):负责配置进入联梦状态的神秘药剂Somnacin,由于他在药剂中可以使用自己研制的独特的镇静剂(sedative),被柯布拉来一起实施“植入”计划。

  建筑师阿里阿德涅(艾伦-佩姬 饰):负责建筑各级梦境中的大体环境框架(但必须避免利用记忆建造区域),以便目标人物进入这个梦境后会相信是在自己的梦里。建筑师把某一层的梦境建好后,只能交给该层的梦主人,以避免别人对梦境过于熟悉后会导致潜意识作乱。梦主人可以对梦中环境的细节进行局部修改。

  伪装者埃姆斯(汤姆-哈迪 饰):负责在梦中伪装成特殊人物(通常是和目标人物关系比较亲近的人)以更好地从潜意识层面影响目标人物。

  目标人物菲舍(希里安-墨菲 饰):本次行动就是为了在这位即将继承家族产业的富二代心中“植入”一个想法。目标人物进入梦境后会有比较明显的潜意识防御。

  游客齐藤(渡边谦 饰):就是这位富豪级权势人物,利用“让你回家和孩子团聚”为诱惑,令柯布组织起团队展开了“植入”行动。齐藤为了监视行动的成败效果,也跟着一起进入了梦境中,并没有任何职责。

  阴影梅尔(玛丽昂-歌迪亚 饰):柯布已死的妻子。以前和柯布一起研究梦境,并成为了前往迷失域的先驱。由于柯布对妻子的死心存深深的负罪感,所以其潜意识中的梅尔会偶尔出现在联梦中,对行动进行干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