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专访尼古拉斯-凯奇:想与吴宇森拍《变脸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06日09:14

  将于9日上映的迪士尼奇幻新片《魔法师的学徒》(又名《巫师学徒》),由《加勒比海盗3》、《波斯王子:时间之刃》的金牌制片人杰里-布鲁克海默交给《国家宝藏》系列的导演乔-德特杜巴打造,并请出老朋友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出演大魔法师。上周五记者在北京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从《国家宝藏》就开始合作的尼古拉斯-凯奇以及导演乔-德特杜巴。

  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对于中国的影迷来说再熟悉不过,在《远离赌城》的出色演技获奥斯卡影帝称号之后,他的《勇闯夺命岛》、《空中监狱》、《国家宝藏》等均大获成功。继去年《坏中尉》和今年初的《海扁王》之后,将于9日上映的《魔法师的学徒》(又名《巫师学徒》)又让他变身了一个穿越千年的大魔法师。

  而谈起“中国情缘”,电话那头的凯奇笑言:“我很希望能在中国拍电影,其实我一直打电话给吴宇森,问他可不可以马上就开拍《变脸2》?”

  乔-德特杜巴:《国家宝藏3》有望在中国拍

  导演乔-德特杜巴拍过不少电影:《核爆危机》、《还我童真》、《直觉》、《从地球到月球》、《不一样的本能》,但常让人提及的还是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风靡全球的两部《国家宝藏》。乔-德特杜巴与尼古拉斯-凯奇15岁时已经相识,那时他们是高中同学。在学校演话剧时,乔打败凯奇当上第一男主角,结果他去幕后当导演,凯奇却成了奥斯卡影帝。

  新片《魔法师的学徒》中3200多场戏里,1460多场是有特效,还加入了众多的中国元素,乔-德特杜巴表示好莱坞在这方面必须谨慎。《魔法师的学徒》在北美的票房失利,导演表示美国有很多地域性特征,不可能为每一个州设置不同的营销策划。导演在电话的那头还念念不忘当初错失在中国拍摄《国家宝藏2》的机会,至于全球影迷都关注的《国家宝藏3》的开拍,他表示不会放弃在中国拍片。

《魔法师的学徒》中尼古拉斯-凯奇出演大魔法师
《魔法师的学徒》中尼古拉斯-凯奇出演大魔法师

导演乔-德特杜巴拍过不少电影,但常让人提及的还是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风靡全球的两部《国家宝藏》
导演乔-德特杜巴拍过不少电影,但常让人提及的还是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风靡全球的两部《国家宝藏》

  说中国

  “不放弃在中国拍片”

  全世界的影迷都关注的《国家宝藏3》的开拍,乔-德特杜巴表示,在中国拍片必须谨慎点,必须真正地了解中国,才能把中国元素运用得更好。

  问:为什么在电影中加入诸多中国元素?

  乔:对于纽约市的美国人来说,唐人街是一个有代表性的地方,与日本街、韩国街相比,唐人街是唯一30年来持续成长五倍的社区。唐人街有很大神秘色彩,因为中国人活动区域局限在唐人街,而中药和食材都是美国人很少见到的。唐人街绝对是一个可以发生魔法的地方,可以会对电影加分。

  问:《国家宝藏3》会不会用中国元素,或者到中国拍摄?

  乔:随着中国的崛起,好莱坞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加深,电影中的中国元素并不负面,说明中国在好莱坞的影响越来越大。最大问题是美国电影工作者对中国的认识不够深,只能拍一些笼统的东西。注入新元素是好的,但是必须谨慎,没有真正认识就无法拍出好东西。其实早在《国家宝藏2》时,如果我们动作够快就已经放在中国拍了,不巧的是当时李连杰主演的《木乃伊3》抢了这个头彩,但是我不会放弃在中国拍片。

  问:3D电影的潮流席卷全球,您如何看待这一趋势?

  乔:就像20年前看待电影特效一样,3D可以为电影加分,但不一定每部电影都要有。因为观众必须戴上眼镜才能观赏,那就需要电影有足够多的东西去值回票价。越来越多不好3D电影出现产生了不良影响,观众很快就会淘汰掉那些电影。从产业来讲,3D电视面临更大挑战,要把从电视转移到网络的观众拉回到电视平台。

  说演员

  “凯奇从来不耍大牌”

  已经与好莱坞明星布鲁斯-威利斯、尼古拉斯-凯奇、约翰-特拉沃尔塔都合作过,导演如今最希望能与威尔-史密斯、汤姆-汉克斯合作。

  问:与制片人杰里和凯奇是第三次合作,《国家宝藏3》会不会成为合作的第四部电影?

  乔:我们之间合作早不止三部了,只是对我来说是连续的三部。我应该多认识一些朋友,《国家宝藏3》的剧本还没有编写出来,所以没办法决定。希望不是连续四部,但希望有第四部。

  问:从《国家宝藏1》到这部新片,你感觉凯奇有什么变化和成长?

  乔:他在心态上有小的转变,但他永远是一个绅士,更是很专业的演员,没有架子,准时到片场。不像好莱坞天王巨星,身边需要好多人打理。他越来越受家庭生活的影响,进片场时你能感受到他谈恋爱了。但不管当天心情如何,他在开机与关机中间都很专业。问:《魔法师的学徒》的男主角给人感觉很呆,为什么不选择帅哥出演?

  乔:如果是帅哥,那他的生活已经算完美了,在他的生命里加入魔法色彩,电影的转折就不够明显和好看。如果主角是一个在生活里充满悔意的年轻人,突然被千年魔法师选中做学徒,观众才会觉得有趣。原剧本中的男主角并不呆,但从决定起用男主角杰伊-巴鲁切尔时,他的演出使角色更有书呆子味道。

  谈角色

  “演魔法师是儿时梦想”

  尼古拉斯-凯奇是电影《魔法师的学徒》最先确定的演员,而他称自己如果真的是一个魔法师,一定会用法力让“世界和平”,这与他以往许多银幕形象“超级英雄”如出一辙。

  问:为什么选择这部电影作为自己的新作品?

  凯奇:我选任何角色,不会去考虑电影上映后成功与否。故事和角色要与我本人有关系,我可以用以往的经验或者幻想来诠释,如果没有任何情绪上的关联,我可能就不接。我很喜欢亚瑟王时代的神秘色彩,小时候在后院常幻想是一个太空人,一个牛仔,甚至是魔法师,这次能饰演魔法师正是愿望的实现。这个角色有我个人的元素:在我的生命中父亲就像魔法师一样变出了很多神奇东西,教育了我很多东西。我的乱发造型就是在怀念我父亲。

  问:为什么与金牌制作人杰里-布鲁克海默合作长达14年?

  凯奇:这是第七次合作了,如果算上《豚鼠特工队》的声音出演。杰里身为最成功的制片人之一,他对视觉的处理有独到之处,对电影的认知也是其他人没法相比的。虽然地位崇高,但他喜欢听取演员的意见和看法,我们很有默契,与他合作可谓甘之如饴。他可以起用让人无法想象的演员组合出演商业片,比如电影《空中监狱》中的约翰-马尔科维奇、文-瑞姆斯,史蒂夫-布西密。

  问:与意大利性感女星莫尼卡的合作感觉如何?

  凯奇:其实我们能一起在片场拍戏的时间并不多。但是在有限的合作时间里,我感觉她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很有童心,可惜因为剧本没有太多对手戏,一起拍摄的那几天非常愉快。

  谈选片

  “魔幻片艺术片都想拍”

  尽管演技没有获得“雷评”,但尼古拉斯-凯奇还是要留神,近年佳作欠奉,他的“金酸梅”活跃指数日趋上升。

  问:在你从影20多年来,你最喜欢的角色是哪一个?

  凯奇:请原谅我一时没办法想出。我把每一个角色都当成自己的小孩子,不管观众认同与否,媒体评价与票房如何,每个角色都有感情投入在内。

  问:《海扁王》到《魔法师的学徒》你都在演一个良师的角色,选角上是不是有转变?

  凯奇:不是刻意去选,真的是巧合,读到剧本时非常有兴趣。《国家宝藏》让我吃饭逛街都遇到更加热情的影迷打招呼,很感谢能拍这样一部让父母与孩子一起观赏的电影。如果有适合的机会,未来会这样选角。当然我会发展两条线:一方面找一些有想象力,有一点魔幻色彩的角色;另一方面会回归艺术性高、商业性小的独立电影有关的,比如《我心狂野》那样的类型或者是改编剧本。

  问:《变脸》与吴宇森已经合作过了,什么时候会再合作?

  凯奇:很荣幸能在中国拍电影,其实我一直打电话给吴,可不可以马上开拍《变脸2》?我们的合作很愉快,如果有适当角色和机会,会与他再度合作。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