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 > 相关报道

影评《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最让人泪奔瞬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5日15:48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

  不知道为什么,当看到类似这样的讲述80后一代鲜明特色故事的时候,你总会莫名的被打动,那种感动不是故事情节本身所致,更重要的是人在骨子里散发出来的那种感动。 一开头,一结尾,都让我觉得惊喜十足。

  记得三年前,我也养过一只拉布拉多,纯黑色的,只是它太喜欢撕东西,家里的拖鞋是不可以往地上放的,它兴奋起来会给你撕的稀巴烂。所以妈妈常说,它要是丢了,没有人会去找。《一只狗的大学时光》里的拉布拉多要比我家那只烈犬幸福的多,竟然它的丢掉带给那么多人伤感,所有的记忆和温暖在那一刻让我感受到的是爱,是美好的大学时光,于是,几位同学决定去寻找丢失的拉布拉多,一部公路式的情景喜剧就此拉开,从不同人的侧面让我们看到这个社会的无奈与悲情,从不同的事件让我们看到各自的真实与纠结内心,拉布拉多很聪明,难怪那么多地方会用做军(警)犬用狗。而当几位主角飞奔着抱住拉布拉多的时候,我瞬间被那种温暖的举动所感染,又想到我那只被赠送给表姐夫家的拉布拉多,可是真的好久都没有看到它的身影了,不知道近况如何。

  如果说这个小小的感动源自我本身养过同样的狗,那结尾处曾轶可的《还能孩子多久》倒是让人心动了一把,除了在快女的舞台上,很少能再听到曾轶可的歌声,而这一次的温柔坚强版片尾曲,让人感受到曾轶可的进步与努力,唱的真的很好,可以想像录是如何的艰难的,当然,也没准录的相当顺利,毕竟在高晓松门下锻炼了一年不是。如果说开头的一惊和结尾的一喜能让我有些小感动的话,那故事本身所要诠释的道理更让我觉得有些创意。

  大一军训打靶,6个年轻人因为一颗走火的子弹命悬一线,一条会狼叫的拉布拉多狗救了他们,并使他们成为了密友。军训结束的那天晚上,他们激情四射,踌躇满志,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誓要在这四年内完成各自的梦想!并给那只狗取名为“SUNNY”,养在学校里。大四比想像的来得快。如今的他们已经激情不再,自以为成熟的屈服于现实,所谓的“梦想”早已成为笑谈,各自为烦恼而奔波。而这几位主角恰恰是非常熟悉的网络红人,猫耳宝贝、网络小胖,还有知名的网络拍客,这些人本身就富有传奇色彩,更何况,他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喜剧细胞,绝对是最强的爆笑点之一。而薛之谦首次触电银幕,也让人眼前一亮,他和《我的青春谁做主》中李霹雳的饰演的林园谱写的校园恋曲,也激情了很多人的美好回忆。王学兵、游本昌、陈英俊,更是客串和友情出演,更让人觉得有几份好奇,而王学兵之所以能够加盟,还是源自于去年出席国内首届“新青年导演计划”新闻发布会,和宁浩、余少群等电影界嘉宾共同力挺青年导演的创作。

  该片的青年导演卢正雨同样也是一位80后,集编、导、演于一身,尤其以喜剧、温情、励志风格见长。曾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等大大小小电影节的数个奖项,其大学时期许多短片作品就被多家电视台及纸媒作品报导,初露锋芒。而这个故事的叙事结构与套路似乎并没有那么难理解,尤其是其中很多的包袱都让人觉得小而精,适合与网络特色,同样也带有很浓厚的80后特色,如果说电影《80'后》讲述的故事过于游离于社会,像是活在天上人间,那么《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更像是来源于生活,更草根,更有人情味,同样也能让观众更快的融入剧情,是比较适合80后一代走进影院观看的影片。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