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 > 相关报道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薛之谦让张翰有危机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5日15:45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

  同样是超级大帅哥,同样是偶像剧演员,同样是80后人气艺人,薛之谦和张翰都是幸运的。差别的是,薛之谦是选秀歌手出身,最近刚刚演出了电影《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属于首次触电大银幕。张翰是中戏表演系本科班出身,是专业演员,已出演了多部影视剧,最具代表性作品是《流星》系列电视剧。

  同样是80后艺人,却演出了不同版本的角色形象。当前的80后已三十而立,大多人的事业处于打拚期,家庭处于磨合期,社会上的种种现象和辛苦,正在纠结着80后的心灵和思想。薛之谦和张翰,又是如何演绎80后呢?带给观众的又各是什么样的80后形象呢?

  由薛之谦、林园以及网络红人猫耳宝贝蒋璐霞、网络小胖等联手出演的励志喜剧《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已经上映。这是薛之谦第一次触电大银幕,和《我的青春谁做主》中“李霹雳”的扮演者林园,谱写一段80后的恋曲。说起来,优质偶像薛之谦的走红,已有不少时日,但对于很多电影的邀约都很谨慎,直到看到《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剧本,才终于决心走上大银幕。他坦言在接到剧本时,以为自己还可以饰演“非人类”,后来才知道,他和这只狗是“主人和狗的关系”。

  在电影《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中,优质偶像薛之谦演绎了一个80后,奉献出了他的银幕初吻,跟漂亮女主角林园还有精彩床戏。他剧中的角色是动漫少年时尚达人——齐俊,为了理想和爱情,义无反顾踏上寻找sunny的旅程;善良、单纯到寻找“石壁野人洞的野人”;从歌手到演员的成功转型;用手中的DV拍出“完美的世界”,这是一个时尚、青春、有责任感的80后形象。

  在电视剧《流星》系列中,张翰演绎的是一个富家公子慕容云海,这是一个叛逆、张扬、上课不积极、学习不用功的角色。最主要的是,慕容云海呈现给大众的是不负责任、随心所欲的80后形象。他在剧中最多的是霸道、狂野、游戏人生的特征,这极大地体现了富家公子的不负责任、不成熟的形象。这样的80后,不能代表如今正陷入房子、工作、家庭困境的“蚁族”,也不能得到他们心灵上的共鸣,更无法真实反映他们的生活片段。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薛之谦和张翰,分别演绎了二个性格、身份、形象迥然的80后角色,这二个形象有着太大的差别,更有着先天和后天认同上的讨巧性。作为如今还在为生活辛苦打拚的80后主体来说,大多人是会认同薛之谦这样的80后,也更会嫌恶张翰这样的80后。因而,可以说,薛之谦让张翰也觉得会有危机感,当然这是指角色上来说。

  如今,张翰的《流星2》正火热播出中,正是由于角色的不讨巧性,让他的演技更受到了更大的考验,也让他的人气空前大升。同样是80后,薛之谦的首部银幕作品《一只狗》正在全国热映,偏锋也期待着薛之谦的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