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城市快报:央视改版,李咏还能走多久?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04日15:51

  有句话说:心有多远,脚下的路就有多远。作为央视的一名主持人,“竞争”永远是一个比这个词本身还要更加残酷的词汇。本周央视三套改版,10个新节目上马,原有的29个栏目更是被一刀砍掉了十几个,其中就包括李咏的《咏乐汇》。虽然今日李咏的一档新栏目《百团大战》将亮相荧屏,但是李咏其实早已不在那个一呼百应的神坛之上。个性的不被接受、主持缺乏创新性,尽管今天李咏穿上了一身“金甲”,仿佛斯巴达勇士,但《百团大战》还能让李咏走多远,相信早已不是李咏自己心向往之就能企及的了。

  李咏幽默的主持风格,在央视曾独树一帜。但时至今日,论幽默,李咏似乎缺少了高博的睿智与内涵;论个性,李咏似乎又不如老毕的内敛与自嘲。过度张扬的个性以及一成不变的主持风格,似乎已经让李咏举步维艰。《咏乐汇》的高端访谈,被网友批驳为不伦不类,并认为只要李咏往台上一站,就让人感觉与高端毫不搭界。从《幸运52》的下课到《咏乐汇》的关门,一个是因为缺乏改变,一个是因为定位误差。李咏,剩下的似乎也只是搞笑而已了。

  《百团大战》中,李咏为自己设计了一套银色“战服”,李咏说这套“战服”将成为他的标志服装,更要从外形上彻底区别于《非常6+1》和《咏乐汇》中的绅士形象。“之前我充当的是一个司仪,这一次我应该是一个团长。”这样的宣言,宣告着李咏的又一次出击。只是我们在想,如果此次央视综艺频道改版,哈文要是没有竞聘上总监助理,《百团大战》这档栏目是否还会存在,又或者是否还会以李咏为主持人。李咏、哈文这个夫妻档,从之前的《幸运52》到《非常6+1》再到《咏乐汇》,所有的节目都是在为李咏量身订造,如果没有哈文,李咏又能走多远?

  接触过李咏的人其实都知道李咏是个个性张扬、不太爱按常理出牌的人。这样的人往往有着自己的想法,且观念过于强烈。当你需要他去迎合、去规范时,其实也就磨灭了他身上最为闪光的部分。所以散漫惯了的李咏在春晚上就有了“黑色三分钟”,所以张扬的黄健翔在世界杯上就有了惊人一吼。李咏还能走多远,似乎不是一个改变与创新的问题,而是他与他所在的这个平台相互融合的契合度问题。在央视,李咏,心有多远,脚下的路未见得就有多远。文/张少宣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