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新“红楼”被嘲是闹剧 观众批评吹捧短信太露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3日08:47
  昨晚,新版《红楼梦》在北京卫视播出了前两集。从观众反馈来看,贬的多褒的少,对于该剧的台词和旁白、诡异的配乐、漂移的镜头以及华而不实的场景,很多观众表示不满乃至不接受。有观众评价说:“新版《红楼梦》是一场认认真真的闹剧。”

  观众意见比较大的是,插播广告太多,吹捧短信太露骨。开播后,某酒类广告的图标一直挂在电视画面左下角,与古典名著凑在一起显得很不搭调。在电视画面上一直滚动播出的吹捧短信预知未来,有说:“女性角色连女婴都没露脸呢,夸王熙凤的短信就出来了。”

  剧中使用了大量的旁白,有观众认为这看上去有些像纪录片。部分观众表示不接受新版的台词,“从主角到带台词的群众演员,几乎没几句台词是层次分明、考究的,能像白开水一样读出来已经不错了,更别提吞音和咬字不清。”有观众指出,编剧在旁白中用了很多自造词、生僻词,半文半白学的台词听起来特别别扭,不看字幕根本听不懂。

  在配乐上,李少红用了不少空灵的音乐,加之整部电视剧的色彩较暗,看上去有些《聊斋》的味道。有观众评价说:“李导是在尝试新路子,下次李导要拍《聊斋》的话,应该有了不少经验。”

  很多观众认为演员选得比较失败,饰演林黛玉的蒋梦婕太胖,嘴似乎永远合不上,眼睛突出像桃子。饰演薛宝钗的李沁出镜不多,但造型说得过去。饰演贾宝玉的于小彤看起来年龄最小,但个头儿比谁都高,尖嘴猴腮的外形也与原著相差较远。有观众说,剧中的贾母很像《天书奇谭》的老狐狸精,连脸上的皱纹都接近;秦可卿服装一身黑,看起来像寡妇;刘仪伟演的小沙弥太老。还有观众说:“小姐们都不画眉毛,头上不是顶一朵花就是顶两朵花。而且造型比较混乱,从外形上区分不出年龄大小。”

  太虚幻境让观众觉得很眼熟,“一僧一道出现时的天宫场景怎么那么像《西游记》里的广寒宫,就是猪八戒调戏嫦娥的地方。”开篇使用了大量特技镜头,一位观众评价说:“从天上到人间的特技镜头很像《哈利·波特》中骑着扫帚俯冲的镜头。”

  镜头漂移也让观众大呼受不了。“有些镜头处理得很快,有些又缓慢得让人抓狂。”也有观众表示,新《红楼梦》的镜头完全是为配合画外音旁白而剪辑的,使得一集电视剧看起来像是一部沉闷的活动连环画。

  观众说,新《红楼梦》在场景上花了不少钱,造了那样多的园林景观,比老版气派大很多,按理应该拍出很美的画面效果,但是显得很阴森,“不管室外室内,光线都偏暗,体现不出《红楼梦》繁华的盛况。赏花的一场戏居然用的是假花。”记者赵楠楠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