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舒淇诉苦:《非诚2》王朔的台词让人头大(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03日00:45

  记者昨天赶赴海南三亚,探班正在拍摄的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贺岁喜剧《非诚勿扰2》。虽然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探班环节,但冯小刚还是携主演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安以轩与媒体见面。冯小刚表示,这部戏拍得他汗流浃背,吃了很多苦就是为了呈现好的效果。舒淇则爆料说,王朔的剧本里有很多台词她都念不出来。

  冯小刚纵论

  任何档期上映都不怕

  前晚记者抵达酒店时,剧组正在拍摄葛优进酒店的戏份,因为没有难度,很快便拍摄完毕。昨天,天空有些灰暗,不符合冯小刚拍摄的要求,剧组始终在海边等待老天爷的“笑脸”。

  目前,《非诚勿扰2》已拍完一半。对于上映档期,冯小刚透露说,“还是会依照电影的拍摄和完成的进度来决定。目前最重要的是认真拍好电影,只要做到这一点,我的电影在任何档期上映票房都会不错。”他举例说,“我的电影在10月、7月、12月初、12月下旬都上映过。拍电影不是军备竞赛,而是得对观众负责。”

  昨天,冯小刚证实《唐山大地震》票房已超6.51亿,他随后郑重表示,这是最后一次回答自己电影与票房有关的问题,“今后有关电影票房、营销发行方面的问题希望大家询问华谊,票房的事以后都不聊了,这是最后一次。这话题对我来说已经不刺激,我已经不high这事。”

  剧本跟着葛优年龄走

  冯小刚走过了贺岁十年,其间也有《夜宴》、《集结号》和《唐山大地震》等多种风格的影片问世,谈及最喜欢的风格,他还是觉得“非诚勿扰”式的戏拍起来最舒服,因为整个过程让自己感到特别快乐,观众也能感受到这种快乐。

  葛优和舒淇在《非诚勿扰》上映后,已形成“非诚勿扰”式的效应,冯小刚对这两员“爱将”称赞不已。对于葛优,冯小刚明确表示:没有人能替代葛优的位置,“他即使没有台词,表情和状态对观众而言也很有吸引力。”他还笑言,“优子的年纪越来越大了,我的本子也要跟着调整,随他的年龄走,不能光写谈恋爱的。”

  当有记者追问是否会继续安排漂亮女演员和葛优合作时,没等冯小刚回答,葛大爷用他标志性的腔调说:“必须的。”

  不主动挑衅但会反击

  最近,冯小刚和孙海英的舌战引起人们的关注。昨天,冯小刚表示,自己写小说没本事,但把写剧本的本事拿来骂人还是可以的。他强调,自己从来不会主动挑衅别人,但如果谁要是对他进行人身攻击,他就不客气,“大家都是同行,即使有什么意见,也不能指名道姓。我是防守反击,说我电影不好没什么,不一定都说好话,但指名道姓骂我,第一二次我可以不说,但老来说我,我就要反击了。”

  对于自己的微博,冯小刚喜爱有加,“在那上面说话很放心,既不会被断章取义,语言也不会被嫁接,非常有条理,非常有力量,它就是我的"冯通社"。”葛优也冷幽默了一把:自己不会开微博,因为精力有限,自己上网的频率是一年两次。

  舒淇诉苦

  王朔的台词让人头大

  葛优和舒淇这回是二度合作。昨天的现场,舒淇穿着粉红长裙,葛优则是粉色T恤,被记者们指为“情侣装”。舒淇对此大方认可,葛优半开玩笑地辩解说“颜色不同”。

  谈到再次合作,舒淇觉得彼此间的确是更熟悉了,也更有默契。她还夸葛优戏中幽默、戏外细心,认真的态度常常感染自己。既然将拍摄点选在三亚海边,那他们在戏中是否会一起游泳?舒淇大笑着说:“葛大爷一直有暗示。”葛优很无辜地表示:“舒淇接收不到信息,因为旁边老是有两个人跟着。”

  舒淇还透露了一个花絮,王朔写的剧本,台词让她很头大,“王朔的台词很拗口,念不出来,舌头打不开。特别多的词很深奥,例如"愤世嫉俗"我到现在都念不了。”葛优连忙揭露:念“玩阴的”、“空姐”等词时,舒淇都会胡加儿化音。信报三亚特派记者 唐雪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