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达人秀》总导演金磊:打造最真实的平民选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果子
2010年09月02日17:37
三大评委各司其职
三大评委各司其职

  评委点评:周立波主攻民生高晓松太感性

  任何选秀节目中,除了选手,评委的关注度也必然高居不下。《英国达人》的评委西蒙-考威尔早已成了一个大众符号,相比之下,《中国达人秀》的三位评委却被认为太“软”。对此金磊也有他自己的看法。

  搜狐娱乐:有些观众会觉得我们的评委不够毒,太容易被感动了。

  金磊:很多人都觉得选秀一直就是要搞毒舌评委,但其实你只是为了表现狠劲而不真诚的毒舌,老百姓也看腻了。最开始我们是希望高晓松能扮演一个特别黑脸的评委,因为他是专业人士,他可以是最严厉的那个。但没想到他骨子里是个特别感性的人,到现在自己也拿着纸巾流眼泪。那我们也觉得挺好,他是真的被感动了,这也是中国人的一种文化和心态代表。

  搜狐娱乐:用周立波是不是因为地方特色?

  金磊:周立波我们是把他定位成民生评委,这个在英国的模式里是没有的。因为周立波本人是特别贴近老百姓的感觉,他一般在台上都会问选手你赚多少钱、和家人关系怎么样、住多大房子等等,他是来烘托小人物的渴望和梦想。这样设定也是为了加大才艺背后的情感,这也是当代中国观众的收视心理,同时也是我们传递一种价值观的需要。

  搜狐娱乐:做这样的改变会不会和版权方有些冲突?

  金磊:基本上没有,都挺顺利的。一开始我们就是比较谦虚的去吸纳。当然最开始在制作理念上还是会有一些不同,比如讲故事的人眼泪要不要掉下来,英国的专家就认为坚决不要流泪的镜头等等,这些东西其实都很好,但当时我们还有些不理解,后来就全明白了。

  搜狐娱乐:你个人印象比较深的选手有哪些?

  金磊:刘伟算是一个,还有就是80后的饶舌乐队。其实我在节目中有意加大了一些年轻人的比例,因为我觉得近几年电视荧屏给他们的空间太少了,尤其是这种街舞、饶舌、乐队。我自己是70年代的人,而80后已经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了,我们应该多关注他们的成长和现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