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威尼斯影节今晨揭幕 吴宇森徐克甄子丹集体出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2日08:15

  吴宇森、徐克、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集体“笑红尘”

  当地时间9月1日晚(北京时间2日凌晨),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的利多岛拉开帷幕。威尼斯电影节过去崇尚艺术性,但在世界电影日趋商业化的背景下不得不风格大变。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重心也逐渐向功夫片偏移,由中国导演徐克执导、商业味甚浓的古装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同其他21部影片一起角逐金狮奖,开幕片为甄子丹领衔主演的《精武风云·陈真》。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武侠片《剑雨》将在此全球首映,华语影人如大侠般纷纷赶往水城论剑。

  本届电影节首次采用三部影片首映开幕的形式,从傍晚播映直至凌晨。作为第一部开幕片,娜塔莉·波特曼领衔主演的心理惊悚片《黑天鹅》将率先拉开电影节的帷幕。而《精武风云》将作为史上首部第二开幕影片在威尼斯进行全球首映。此外,徐克的武侠动作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纳入正式竞赛单元;吴宇森监制,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郑雨盛主演的《剑雨》,关锦鹏执导的《用心跳》,彭氏兄弟拍摄的首部香港3D电影《童眼》,黄文海的《西方去此不远》,罗卓瑶的《赤地》,张元的10分钟短片《太空侠》都将纳入展映单元。另外,本届电影节的“终身成就金狮奖”将于9月3日颁给华人导演吴宇森,这一天将成为“吴宇森日”。

  华语电影的集体亮相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带去了大量的华人影星,甄子丹、刘伟强、杨紫琼、余文乐吴佩慈、吴宇森、徐克、刘德华李冰冰等都将出现在威尼斯电影节的红地毯上。目前同时参与《用心跳》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两部影片拍摄的刘嘉玲还没有敲定威尼斯的行程。由英国著名导演艾萨克·朱利安执导的《更好的生活》也入围“地平线”单元。该片虽然是英国出品,但全片在中国取景,由中国女星张曼玉和赵涛联合主演。导演艾萨克·朱利安通过香港媒体表示,他将邀请张曼玉和赵涛出席威尼斯首映式。但赵涛正在北京为意大利电影《孙俪和诗人》做准备,将缺席首映式。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华语电影的水城荣耀

  华语电影在以往威尼斯电影节上的成绩是十分出色的,从1989年到2009年这20年间,总共有5名华人导演先后7次捧得金狮奖杯,其中张艺谋凭《秋菊打官司》和《一个都不能少》分别在1992年和1999年两次捧得金狮,李安也因《断背山》及《色·戒》两度问鼎。侯孝贤1989年以《悲情城市》、蔡明亮1994年以《爱情万岁》、贾樟柯2006年以《三峡好人》分别捧得金狮奖杯。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