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赵宝刚回应质疑:家庭煮夫是一种期盼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9月01日09:05

  南都讯 《婚姻保卫战》近期在全国各大卫视热播,不但在北方反响热烈,在南方收视也不弱,如在深圳卫视非黄金档播出时,取得了0.3的成绩,为深圳卫视今年收视率最高的剧目之一。

  当这两位《婚姻保卫战》的主创人员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对于剧集情节的脱离现实、过于戏剧化的辩论式台词等质疑,均一一作出回应,“这部剧写的就是白领阶层”,导演赵宝刚说“一些问题等全片看完就不提了”。

  质疑1“家庭煮夫”能否反映时代?赵宝刚:我所提倡的家庭煮夫是阶段性的

  “我要处处体现出时代文化的时尚精神……我当婚姻是一场战争”,这是赵宝刚对剧集《婚姻保卫战》的概括。剧中主要讲述了由黄磊和袁立、佟大为和马伊琍、刘金山和于娜分饰的三对不同类型的夫妻相处故事,三个家庭中的丈夫都演绎了不同类型的“煮夫”经历。不过,有观众认为,剧中体现明显的“女强男弱”的家庭结构并不能完全反映时代“家庭煮夫”也有待考量。

  对此,赵宝刚则反问现场的女性媒体人员:“如果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女性期盼不期盼有这样的人存在?一定期盼!这就是未来社会,就是人对于未来家庭的期盼!我提倡的家庭煮夫不是说我一辈子都做这个,而是阶段性的。”赵宝刚还补充道,“这个戏男的看了一定会认为女的很真实,女的看了一定会觉得我们不是这样。这个戏就是号召人们去认识自己。”

  质疑2生活太高档,不代表大多数? 赵宝刚“确实不代表大多数”

  剧集的角色定位被认为是比较有代表的中产白领阶层,但是部分观众根据剧中男女主角吃穿住行算了一笔账,对比现实生活从而提出剧集“太高档,必须年薪过50万才能供得起如剧中的房、车”,发出“并非代表大多数人”的感叹。

  面对这样的数据,赵导透过剧中的房产家居等细节反驳了这一论述,指出观众看待房产价格应与剧中夫妻“七年之痒”的设置相联系,“那个小区在当时(指7年前)开盘是8000元一平米,他们又用了20年的贷款,在剧中我都有交代。我觉得这些人的意思不对,他永远是按照现在的去衡量那个时候。”

  对于剧集的不代表大多数,一向幽默敢言的赵导就坦承:“确实不代表大多数,它写的就是白领阶层。这部片子所展现的白领阶层叫做吃饱了撑着没事干,成天在那打架,就是有好日子不好好过。因为现在谁也没有看完全剧,都是观众在看一半的时候提出问题。所以我不着急,提出的一些问题,等全片看完自然而然就不提了。”

  质疑3夫妻吵架过于思辨? 马伊琍:现实生活中我就那样

  在赵宝刚执导的《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婚姻保卫战》等多部青春偶像剧中,台词除了具备“时髦”京味外,部分主角说话的方式更是充满哲理与思辨性。马伊琍和佟大为在剧中博弈辩论式的吵架方式更引起一时热话。看过这些桥段后,一些已婚观众就认为这些台词过于“戏剧性”显得不够真实。

  不过主演马伊琍却并不这么认为,其更坦言现实生活自己在婚姻家庭中就这样“我觉得我就是这样。要把一件事情说服对方,我就会有很多很多的一二三四,明明白白地说。而且是因为碰到赵宝刚,他本来就是一个比较健谈的人,北京人说话本来就很幽默。”对于自己在现实中与文章的相处更像剧中哪一对夫妻,马伊琍称:“相信90%的夫妻都是像我跟佟大为演的那一对,(我认为)主流夫妻的模式。”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