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亚姐拒绝菲律宾佳丽赴港 被批涉嫌滥权太小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0:34
“亚洲小姐竞选”启动礼举行

  据香港媒体报道,菲律宾冷血枪手屠杀香港游客事件,造成香港人切肤之痛,而亚洲小姐大会也以“为免佳丽遭排斥及构成心理压力”为由,不邀请菲律宾佳丽到香港参选。但好心做坏事,其做法有滥权之嫌,立法会旅游界代表谢伟俊指责亚视,令香港在国际间树立了一个小气形象。

  理由 避免升级 不想让菲佳丽难堪

  “2010年亚洲小姐竞选”将于11月底在香港举行,本届将恢复07年度旧制度,允许国际赛区华裔佳丽参赛。鉴于最近菲律宾发生冷血枪手屠杀香港人事件,据悉,亚姐主办单位最近开会,决定不邀请菲律宾佳丽参加本届亚姐比赛,以免深化香港与菲律宾之间的芥蒂。亚姐大会负责人叶家宝还提出,赛会担心菲律宾佳丽来港受到排斥,构成心理压力,影响比赛心情,因此经开会商议后决定,本届亚姐将不邀菲律宾代表参赛,多出来的候选名额如何处理,暂时未有定案。

  亚视公关部发言人区展程证实:“为免菲律宾佳丽到香港后觉得难堪,所以不会邀请她们来香港参赛。(有滥权之嫌?)香港人对惨剧仍历历在目,避免香港人难堪,这个做法不算滥权。(歧视菲律宾?)没有歧视,前提是我们顾及佳丽的感受,不想她们心理受到伤害。”

  质疑 涉嫌滥权 这种做法太小气

  身为执业律师的立法会旅游界代表谢伟俊,则质疑亚视做法。他说:“虽然暂时没有法例规定选美不给哪里的参加,但亚视这个做法很过分,影响香港在亚洲及国际的形象,令人觉得香港人很小气,是参加还是避席,应该留给菲律宾的佳丽自行决定。”

  无线筹备“国际中华小姐”,其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则指“国际中华小姐”不会对菲律宾佳丽进行特别处理,他说:“赛事会于11月在天津举行,今年一如既往会安排国际地区的华裔佳丽参赛,马尼拉代表是华裔小姐,所以不担心参赛会有问题。香港观众是理性的,不会将对菲警的不满投射到菲律宾佳丽身上,何况佳丽有华裔血统。”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