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妈妈咪呀》 > 新闻动态

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上海招募遇冷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闵慧
2010年08月31日09:16

  本报讯   第一部将在中国长期驻演的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首轮演员招募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9月10日,英国小星星公司派出的专家团将来华进行为期一周的面试!近日,中文版制作方中演公司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招募报名人数已经突破400人,但在上海却意外遭遇“冷场”,报名不足50人。

  对于上海招募遇冷的原因,业内专家分析,音乐剧招募不同于大众选秀,要求更专业,目标更明确。鉴于中国音乐剧教育现状,基数本来不大,加上暑期许多音乐剧专业老师和学生还没有返校。此外,因为没有好的演出平台,上海的音乐剧人才通常毕业后都会转向影视行业或国家院团,而国家院团大都分布在北京。

  尽管如此,中文版制作人田元女士仍认为:“世界上有不同语言版本成功的范例,包括日文版和韩文版,而且《妈妈咪呀!》在全球有13个语言版本,这证明它是可以复制的,并可以克服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

  制作人大卫介绍:“这次的招募将会按照美国百老汇和伦敦西区通行的方式,将给参与者更多自由空间,让他们展示所长。”为了了解中国校园音乐剧专业情况,英国专家还在北京、上海、广州共选择了5所开设音乐剧专业的艺术类大学,进行校园专场招募。据悉,校园专场将以音乐剧工作坊形式进行,以此发现可塑性强的音乐剧人才。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