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0艾美奖-第62届艾美奖 > 各方评论

新民晚报:艾美奖更具艺术性 远离“类型化”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30日15:10

  被公认为“世界广播电视业界的奥斯卡金像奖”的第62届美国电视艾美奖,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美国洛杉矶揭晓各奖项。

  《欢乐合唱团》顺利突围

  福克斯电视网去年推出的新剧《欢乐合唱团》在本届艾美奖上以独树一帜的风格,斩获喜剧类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两大奖项,相比去年热播剧《绯闻女孩》只是在最佳服装设计等小奖项上有所斩获的尴尬,《欢乐合唱团》可以说是为江河日下的青春偶像剧狠狠出了口气。《纽约时报》评论员曾盛赞《欢乐合唱团》“用机智和充满想象力的方式创造了一部欢乐的非原创剧集。剧集本身浓烈的讽刺意味并没有掩盖住角色鲜明的特点以及演员们的精湛演技。”

  《欢乐合唱团》通过高中合唱团的故事,融合了高中怀旧和电视歌唱竞争这两种颇为受欢迎的电视类型,并且将戏剧性、感动、故事性和笑声很好地糅合到一起。

  《广告狂人》成功背后

  《广告狂人》击败《迷失》最终季等强劲对手,成功卫冕“最佳剧情剧”,艾美奖历史上首次连续三次获封剧情类最佳剧集的殊荣,使《广告狂人》已经可以被认定为美剧近年来转型的一个标志。

  事实上,《广告狂人》并不是一部简单的类似于《实习医生格雷》或者《波士顿法律》的行业剧,而是一部深入刻画上世纪60年代美国梦形成继而破碎的社会剧。该剧不仅大胆地描述了美国广告业黄金时代残酷的商业竞争,更在剧情的缓慢推进中将那个年代的绚丽糜烂、欲望膨胀以及人与人之间脆弱的真情展现在观众面前。对普通观众而言,《广告狂人》可以被当作一般的职场生存手册,无论从叙事手段,还是故事情节的起承转合,或者是服装道具上的精益求精,以及对社会问题入木三分的刻画,树立起一个鲜明的行业标杆。

  国内热门艾美遇冷

  国内人气最高的几部美剧,包括《24小时》《实习医生格雷》《丑女贝蒂》这些也曾在艾美奖上辉煌过的剧集,虽然都在今年完成了最后一集的播出,但在本届艾美奖上它们甚至未能挤进入围名单。而像《越狱》《英雄》《绯闻女孩》这些在国内人气颇高的美剧更是几乎从未入艾美奖评审的法眼。

  究其原因,国内的大部分美剧观众口味仍停留在美国上世纪90年代,喜欢简单、直接、不转弯抹角的风格。以《越狱》为例,这部在国内最热门的被誉为美剧迷“敲门砖”的剧集,其实在美国本土的收视率和关注度都很一般,更不用说入艾美奖评审的法眼了。

  事实上,《越狱》《绯闻女孩》《英雄》《24小时》《别对我说谎》等近年在国内热门的美剧,都是典型的类型剧,虽然其中也不乏精品,但近年来艾美奖评审的口味已然提升,更加倾心于《广告狂人》这类更具艺术性、更远离“类型化”的作品了。

  见习记者 孙佳音

  第62届艾美奖部分获奖名单

  剧情类奖项

  最佳剧集 《广告狂人》

  最佳男主角 布莱恩·克兰斯顿 《绝命毒师》

  最佳女主角 凯拉·塞吉维克 《罪案终结者》

  最佳男配角 亚伦·鲍尔 《绝命毒师》

  最佳女配角 雅奇·潘嘉比 《傲骨贤妻》

  最佳导演 史蒂夫·希尔 《嗜血判官》

  最佳编剧 《广告狂人》

  喜剧类奖项

  最佳剧集 《摩登家庭》

  最佳男主角 吉姆·帕森斯 《生活大爆炸》

  最佳女主角 伊迪·法尔科 《护士当家》

  最佳男配角 艾里克·史东斯崔特 《摩登家庭》

  最佳女配角 简·林奇 《欢乐合唱团》

  最佳导演 瑞恩·墨菲 《欢乐合唱团》

  最佳编剧 《摩登家庭》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