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评剧《马寡妇开店》 > 新闻动态

评剧《马寡妇开店》剧情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30日14:58

  剧情简介

    《马寡妇开店》一剧除评剧外,鲜见其它剧种演出,此剧亦是成兆才名作之一,首演者是评剧第一代演员月明珠,后来的花莲舫、李金顺、芙蓉花、白玉霜等都擅此剧,小白玉霜的演出做了许多更动,扮相素雅,大幅度删减了不恰当的动作和词句。解放后此剧曾一度被禁演,1956年小白玉霜参加文化部在京举行的全国戏曲演员第二期讲习班,结业时的内部观摩演出,她应邀与评剧著名小生刘小楼合作演出一场,反响强烈。

  剧情是:唐太宗时,马寡妇李氏因其夫马如虎早故,一人育子抚婆,开店为生。山西狄仁杰赴京应试,途中住在李氏店中。李氏见狄仁杰风流潇洒,心生爱慕,让之雅室,倍献殷勤,却遭狄的拒绝。后李氏一心教子。其子赴京高中,娶狄仁杰之女为妻,马寡妇与狄仁杰重逢……之后的处理有不同的版本。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