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2届艾美奖 > 最新动态

第62届艾美奖今日颁布 获奖热门皆非热播美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8月30日07:58
  今日(30日),美国电视圈最高荣誉艾美奖就要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颁奖了。HBO迷你剧《太平洋战争》获得24项提名,与获得喜剧类最佳剧集等19项提名的美剧《欢乐合唱团》以及有望三夺艾美奖的《广告狂人》成为了最大的热门。而中国观众熟悉的美剧,名噪一时的《生活大爆炸》,除了吉姆 帕森斯获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提名以外,再无任何提名。近几年来,国内火热的美剧屡屡与艾美奖无缘。《吸血鬼日记》《欲望都市》《丑女贝蒂》《别对我说谎》《生活大爆炸》这些在国内叫好的热剧连今年艾美奖的提名名单都没有上。

  为什么国内热剧频频落榜?到底艾美奖是根据什么标准评选的?或许有人会把上述的问题归结为“文化差异”,没错,这显然是一个重要原因,但绝不是全部,艾美奖的评选标准远比看起来复杂。艾美奖的提名和颁奖都是由专业的电视业界人士投票选择,因此它的评选结果不可能像MTV电影奖那么亲民,艾美奖的评选标准可以用两个字概括:专业。它的评选不以收视率或是观众欣赏口味为指标,而是偏重学院气。而国内观众的口味更像是美国90年代观众的欣赏口味,喜欢简单、直接、不拐弯抹角的风格。但从艾美奖的评选角度来说,中年人才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因此学院会站在一个更为成熟的角度来评价剧集的好坏。近年来,艾美奖评审的口味已经更加倾向于《广告狂人》这类更具“艺术性”、更远离“类型化”的作品。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