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 新闻动态

2010北京国际青戏节《Miss Taiwan》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7日11:05

  首演剧目:《Miss Taiwan》

    剧情简介

   【Miss Taiwan】运用双关语的幽默 - 台湾小姐/ 思念台湾,完整道出本演出的情节,内容以一位由台湾高雄出生,在美国受教育并发展歌唱事业,最后回到故乡的歌手为故事主轴 。由树德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主任暨粉剧团团长谢嘉哲、次女高音詹喆君及作曲家汤诗婷连手制作,选定兼具艺术性及流行性的歌曲,包括有人人熟悉的的台语老歌:【望春风】、【台湾是宝岛】、【港都夜雨】、【四季红】、【黄昏的故乡】、【向前走】以及耳熟能详的英文老歌:【Once upon a dream】、【Someone to watch over me】、【Someone like you】、【Top of the World】、【Over the Rainbow】,【Danny Boy】、【Yesterday】,结合了一场70-75分钟无伴奏人声(A Capella)的酒馆音乐会。

  次女高音与人声重唱的六位成员搭配简单的键盘乐器,结合华丽的灯光,让观众不仅在听觉上获得满足,在视觉上也有置身于酒馆的慵懒浪漫。同时将高雄及台湾美丽的风景以投影打出,在欣赏歌曲的同时,带出观众对高雄/台湾的爱恋,并展现不同演唱风格。整场演出带领全部观众回顾台湾高雄及美国在1999到2009这十年间多样的地方风情、美食飨宴与音乐类型。

  演职员表

  制作人:谢嘉哲

  音乐总监/主要表演者:詹喆君

  编曲:汤诗婷

  导演:吴世伟

  演出:宫能安、庄惟安、川名笃志、宋宇一、

  萧佳峻、陈柏豪

  『粉剧团』

  2008年3月由团长谢嘉哲成立了南部唯一精通歌唱、舞蹈及戏剧的表演团体-粉剧团(Very Theatre)。粉剧团的演出风格千变万化、不局限的演出形式、符合当代潮流及贴近在地生活,不同于一般专业剧团及舞团的演出形式,演出题材较为新颖趣味、综艺活泼、老少皆宜,更着重于创新并结合传统艺术为号召,(例:综艺马戏魔术、音乐歌舞剧、儿童偶剧、现代皮影戏等),让表演艺术藉由粉剧团的演出,能够得到更多观众的共鸣,也期许将此一新型态的表演艺术从南部推广至全台,也让艺术教育下向扎根。将舞蹈、歌唱及戏剧结合,制作出让观众随着演出时而欢笑、时而感动的精采作品。

  虽然成立约两年,粉剧团于2008年4月20日第一次受邀至屏东客家文化园区演出后,同年受邀参与高雄市世运创意海报-颁奖典礼的节目演出,并与一元布偶剧团合作,演出该剧团知名的偶剧「海伦凯勒」,在每次的活动结束后,皆获得主办单位及观众的广大回响。粉剧团的演出充满了对表演艺术的热情及活力,更希望带给观众全然不同的新体验,这是粉剧团努力不懈的动力。为了让跨年活动更加不同,跳脱以往劲歌热舞,明星充斥的制式内容,并于2008/12/31-2009/01/03假屏东车城六福庄度假饭店演出。节目内容包含浓浓欧风的行动雕塑艺术、适合合家观赏的亲子互动剧场及轻松愉悦的音乐演奏,让跨年活动也可以非常的艺术,非常的family。从创团以来粉剧团对表演者的挑选就十分严格,每次新的作品皆办理演员甄选,往往超过50名的报名者中仅仅录取不到十位,施以密集的排练与专长的延伸。对粉剧团的表演者来说,单会一项演艺专长是不够的,具备跨领域的演艺技能才有可能雀屏中选,获得制作人与导演的青睐,为台湾培养全方位的流行演艺专才。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