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影视展,2010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 新闻动态

山东影视集团董事长王汉平:鲁剧品牌 编剧为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2010年08月27日10:42
山东影视集团董事长王汉平

  山东影视集团不久前完成改制——旗下山东电影制片厂、出版社、电视剧制作中心等业务线,均由事业编制转为企业编制,此后将在主营电影电视业务的基础上,完善后续产品开发、产业园建设等产业链相关环节。在高满堂、孔笙、侯鸿亮等名字闪耀的海报环绕中,山东影视集团董事长王汉平接受了搜狐娱乐独家专访。

  王汉平告诉搜狐娱乐,改制后电视剧仍是山东影视集团的重头戏:“我们要把鲁剧的品牌做好。电视剧的创作,从剧本创作的第一步抓起。我们山东的戏有很多自身的特点,比如说大题材、好编剧,我们和很多好编剧都是朋友,好的编剧才能把握大题材,一部剧能否成功,编剧是首要的成功基础。二度创作时,我们要大投入、大班底,作品风格要求厚重、大气的同时,尽量活泼,让观众爱看。”

  他重点推荐了四部新剧:《钢铁年代》由高满堂执笔,陈宝国、冯远征、张译等主演,已经拍毕将播;《金山》讲述北美中国劳工的故事,目标将推挤到中西文化的碰撞及融合问题;《中国故事》和《老农民》都是制片人侯鸿亮+ 编剧高满堂+导演孔笙的创作班底,与《钢铁年代》构成工农商三部曲。在投资问题上,王汉平表示“该付出的还是得付出”,据他介绍,这三部曲投资已超过1亿。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