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影视展,2010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 新闻动态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开幕 影视剧风格不再单一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27日10:40

  昨天,第八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大量剧组和演员来到现场,使现场气氛颇为热闹。和前些年出现的古装热、谍战热、家庭伦理热等强烈的单一风格出彩的情况不同,这次影视作品风格并不明显。各大机构努力在旧热点题材上寻找创新,并独创和挖掘全新热点。

  战争剧改头换面

  这些年谍战剧火得有点过分,《我的团长我的团》之类的战争剧也挖掘出了各种角度,作为延续,革命战争题材剧改换了一下面目,仍然是明年的主流题材之一。昨天亮相的《香格里拉》就被冠以“大型民族传奇史诗剧”的称号,描写的是抗日战争时期,藏族青年扎西面对家仇国恨,成长为保家卫国的民族领袖的故事。时代东华公司的《延安爱情》也一样,在大家都熟悉的背景下,着重描写了知识分子在革命中锤炼爱情这个主线故事,丰富了革命题材的种类。

  另一部抗战传奇剧《桥隆飙》中,童瑶担纲女一号,饰演侠肝义胆的抗战女英雄小白龙。童瑶说:“小白龙是个敢爱敢恨,用生命谱写篇章的女人,她原先是沦落风尘的青楼女子,后被桥隆飙所救,加入"飙字军",并深深爱上了这个男人。”而男一号邢佳栋也表示《桥隆飙》非常具有传奇性。

  强强联合最保险

  在影视产业的激烈竞争下,强强联合不失为最保险的手段。由高希希执导、海岩编剧的《独家披露》昨天正式亮相,演员林心如、周一围等出席助阵。在现场,海岩和高希希更是互相夸赞,海岩说:“和高希希合作我都想了很多年了,这次我是求着他导演的,这样我放心。”而高希希也表示,能拍摄海岩这样大师的作品是他的荣幸,这个剧本从主人公记者的角度展现了当前社会的娱乐万象,讲述方式跟以往的海岩剧有很大不同,“拍这样的剧一点不比拍大古装轻松,但这样的剧也不是一般都市剧能抗衡的。”

  昨天的展会上,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也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携手。

  改编剧仍被看好

  随着今年的翻拍热,改编翻拍剧仍将成为未来的流行趋势,在昨天的几场盛大活动中,《红楼梦》、《古今大战秦俑情》在翻拍剧中非常具有代表性。新《红楼梦》将剧中主演大小宝玉的扮演者杨洋和于小彤,林黛玉的扮演者蒋梦婕,王熙凤的扮演者姚笛等均请到现场,活动吸引了大批围观者。

  而在北京时代东华文化公司的展台上,经典改编剧《古今大战秦俑情》也很吸引眼球,该剧情节密集,故事得到丰富。总制片人高女士介绍,虽然通俗剧挣钱快,但未必挣得多,拍摄《古今大战秦俑情》这样的剧属于高来高去,投入不菲,但一部剧能挣两部乃至三部的利润,同时还能赢得精品口碑。

  各卫视打造“全独播”

  在本届节目展上各大卫视可谓来势汹汹,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江苏、安徽、山东、东方等各家卫视都布置出超大面积的豪华展台,在突出自主品牌,全力打造独播剧、自制剧、定制剧,抢占收视份额上下足工夫。江苏卫视更提出2011年将斥资8亿扩充电视剧储备,打造近800集的全独播阵容,其中包括古装穿越剧《灵珠》、年代悬疑喜剧《欢喜婆婆俏媳妇》、自制大剧“海岩生死之恋三部曲”等。

  在安徽卫视展台,即将播出的经典泰剧《丘比特圈套》的亮相也吸引了不少泰剧粉丝,该剧的男一号Pong和女二号Pang也特地现场做宣传。安徽卫视要全力成为“国内最大的泰剧播出平台”。

  重点亮相

  张建栋拍美剧风格

  张建栋以拍摄尖锐的现实题材著称,昨天他的新剧《无影灯下》首次亮相,由王学兵、于小伟等主演,反映医生与患者彼此纠缠呵护的故事,仍深刻地触及买卖器官、买卖婚姻等话题。张建栋表示,这次不像以前那么压抑了,节奏明快,走了美剧风格。

  阿娇穿古装亮相

  古装剧经过忽热忽冷,已经难以成为主流产品了,但仍有高手继续操刀拍摄。昨天在安徽卫视展台亮相的《大唐女巡按》剧组也非常张扬,为了这部尤小刚导演、带有传奇悬疑色彩的古装断案剧,演员陈浩民、阿娇等均身穿戏装华丽出场做宣传。阿娇表示,这是她首度出演内地电视剧,在这部讲述武则天执政时期,女官谢瑶环破案故事的戏中,她将扮演断案如神的女巡按。

  侯勇、岳红带着各自的“家庭成员”出席了《一家不说两家话》的推介会。侯勇说,这部剧反映了两个家庭10年来的恩怨,这次他扮演的李国安和硬汉无关,是个性格软弱的小人物,这也是他拍戏多年来流泪最多的一部戏。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