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影视展,2010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 媒体报道

电视湘军力推“华流” 希望与“韩流”分庭抗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27日08:34

  在2010北京国际影视节目展上,全国各大卫视还在轰轰烈烈PK自制剧之际,掀起这场变革的电视湘军,其目光已经转向造就“华流”时代,希望与“韩流”分庭抗礼。

  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欧阳常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走出去,一定要考虑我们国家文化产业的发展,考虑到国产民族文化的复兴。”在欧阳常林看来,中国具有很多优势,不仅仅在文学、历史方面,包括人才的积累也远超韩国,“但是为什么好作品不多?没有很好的故事题材,没有原创,没有很好的对新人的培养环节。事实上,我们很早就做了《还珠格格》,当时已经风靡整个东南亚,再之后台湾做了《流星花园》,其后韩流才开始盛行。湖南最开始时有这样的契机,但我们当时没有抓紧,没有形成规模”。欧阳常林认为,现在应该把两岸资源整合到一起,比如《泡沫之夏》就做得很好,“大陆的编剧、台湾的偶像剧演员,加上大陆的播出平台形成热播。”当然,“华流”的品种应该更丰富,品质也应该更高,“华流的覆盖面,在某种程度上应该比韩流更广,因为它更有深度、更有变化、更有基础。我们有那么多题材可以挖掘,有那么多优秀传统的东西值得弘扬”。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