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影视展,2010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 媒体报道

明星扎堆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张国立坚持家庭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0年08月27日08:15

  中国电视剧荧屏在经历了2009年硝烟弥漫的谍战剧时代,2010年恢宏巨制的重拍名著时代之后,2011年又将走向何方?昨日上午,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正式开幕。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影视节目交易市场,它也是国内电视剧生产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以及下一阶段电视市场和荧屏的风向标。本报记者一清早赶到北京展览馆,开幕当天星光云集,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浩民(在线看影视作品)、钟欣桐等明星都“挤”在场馆里,为各自的新剧吆喝。

  张国立喜

  剧还没拍完就卖光了

  在展馆内记者看到,与2009年的“谍战潮”和2010年的“翻拍潮”不同,2011年的电视剧题材格外丰富,张国立、牛莉领衔主演的40集亲情剧《养父》,张丰毅、黄志忠、柯蓝主演的战争史诗大剧《中国远征军》,王学兵主演的现实题材作品《无影灯下》和家庭情感剧《一家不说两家话》都成为亮点。古装神话题材方面,由郭品超、陈浩民主演的《十二生肖传奇》在展馆首次曝光片花,主创齐齐到场,吸引了众多眼球。

  在江苏卫视的展台,张国立与牛莉亮相为《养父》剧组造势。看到展馆里人头攒动,张国立显得很吃惊:“这是我第一次来展台,最大的感觉就是——乱。”当被问及他自己的公司是否在展馆里设了展台,张国立显得很得意:“我们公司的剧都是还没拍完就卖光了,不用在这里卖。”张国立坦言,这几年电视剧题材仍然是以谍战剧为主,但他一直坚持拍家庭情感戏,“电视是摆在老百姓客厅里的,我们的戏要贴近生活、有生活质感,这种题材是永远不会过时的。”

  阿娇扮演大唐女巡按

  尤小刚看中她有双面气质

  昨日,身穿戏服的阿娇与尤小刚携手亮相,带着新剧《大唐女巡按》辗转于多个展台为该剧造势。据悉,该剧是阿娇首度出演内地电视剧。

  《大唐女巡按》讲述的是在武则天执政时期,女官谢瑶环因破获宫中奇案被武则天赏识,以巡按身份在江南彻查两任钦差被杀一案。阿娇在剧中扮演的正是这位断案如神的女巡按,在接受采访时她笑言,自己从来没演过类似角色,而且第一次与内地电视剧剧组合作,感觉非常新鲜。

  阿娇透露,她在剧中饰演的谢瑶环天不怕地不怕,而尤小刚则表示之所以找阿娇来饰演这个角色,是看中了她身上的双面气质,“她既有静如处子的稳定气质,又有娇媚女性的柔美,所以就想找她来演。”阿娇透露,自己在剧中没有打戏,复杂多变的造型将是该剧最大看点,“我今天穿的是巡按的服装,这个头饰特别重,以前拍古装戏从来没有。”

  《大唐女巡按》中,阿娇与陈浩民有不少感情戏,阿娇笑言,自己跟陈浩民对戏总是笑场,“他的眼睛好大,每次看了我都想笑。”当被问及演大女人有什么感觉,阿娇笑言,自己不是大女人,是“小鸟”。

  打破海岩剧新人担纲主角的模式

  《独家披露》配置“全明星阵容”

  昨日,由高希希执导、海岩编剧的新作《独家披露》也在电视展上首次亮相,包括导演高希希,编剧海岩,演员林心如、周一围等人一同出席了见面会。此前高希希曾放言《三国》之后不再拍电视剧,此次“食言”,他笑言要怪海岩,“能拍大师的作品非常难得,感谢他给我这次机会。”

  从公布的演员阵容上来看,《独家披露》打破了海岩剧以往起用新人担纲主角的模式,反倒是配置了“全明星阵容”。对于剧中周一围、林心如、李依晓三个人错综复杂的三角感情,编剧海岩认为,自己擅长描写细腻动人的感情戏,而这些正是同时虏获80后、90后年轻观众以及喜爱现实题材的中年观众的法宝之一。

  新剧推介

  现实题材:《无影灯下》将镜头对准了“医疗”行业,王学兵和于小伟在剧中都饰演医生。

  家庭情感剧:《一家不说两家话》由侯勇、岳红主演。在剧中,侯勇饰演的李国安是个性格软弱的小人物,“这是我这么多年来拍的流泪最多的一部戏,把一辈子的眼泪都哭完了!”

  穿越题材:《古今大战秦俑情》根据李碧华奇幻小说《秦俑》改编。该剧由陈嘉上导演,杜淳、安以轩和罗嘉良主演。

  少数民族风情:《香格里拉》由《神话》原班人马集合打造,胡歌担纲男主角。该剧不仅是国内第一部全面揭示香格里拉风土人情、历史传承的电视剧作品,也是第一部全部实地取景,真实再现香格里拉迷人风景的电视剧。

  抗战传奇:由广东电视台等联合出品的红色经典抗战传奇电视剧《桥隆飙》是《林海雪原》的姊妹篇。据悉,广东电视台、云南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江西电视台四大卫视已提前预购了该剧。

  各电视台大洒金钱买剧

  自制剧将成明年新潮流

  在央视高调出手十亿元购买电视剧集的同时,各大卫视的大剧采购之战也拉开帷幕,而江苏卫视更是将“大剧独播”进行到底。昨日,江苏卫视就携最新定制大剧“史诗三部曲”《养父》、《断刺》、《中国远征军》以及最新出炉的“海岩生死之恋重拍三部曲”《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亮相北京。据悉,江苏卫视2011年将斥资8亿元打造2011年全年以独播剧、自制剧、定制剧的全独播阵容。

  除了外购剧,自制剧也将成为各大卫视2011年的新潮流。对于这一趋势,记者采访了几家卫视负责人。江苏卫视采购部张主任表示,目前电视台购片成本越来越大,且电视剧很难和电视台品牌相结合,“还不如拿出一部分的购片资金拍自己的电视剧,一来在电视剧内容、题材上选择的空间更大,二来拥有自主版权,在内容植入上也有一部分广告收益”。

  神话剧《十二生肖传奇》

  被定为明年央视开年大戏

  在现场的各个展台上,战争、现实题材作品占了很大一部分,不仅谍战剧少见,神话题材的作品也不多,但是浙江永乐影视的神话剧《十二生肖传奇》却因为全明星阵容而备受关注。昨日,该剧导演程力栋携主演郭品超、陈浩民、李曼集体亮相,一段长达6分钟的片花也首次曝光,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导演透露,全剧共有50000秒特效镜头,其中不乏大型奇幻战争场面的电脑特效,是电视剧特效制作电影化的首次尝试。据悉,该剧将有望于2011年春节作为央视的开年大戏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