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0816-0822内地票房:敢死队无悬念登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五明
2010年08月26日07:36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进口片

《敢死队》

7300

7300

3

中影

2

进口片

《怪物史瑞克4》

5800

5800

7

中影数字

3

国产片

《唐山大地震》

3500

62900

31

华谊

4

国产片

《恋爱通告》

3000

4700

10

中影

5

国产片

《全城戒备》

1800

8800

16

光线

6

国产片

《荒村公寓》

1430

2050

9

博纳国际

7

国产片

《龙凤店》

1400

1400

4

上海东方

8

进口片

《阿黛拉的非凡冒险》

700

5250

19

中影

9

国产片

《翡翠明珠》

620

960

9

新华展望


  唐山和汶川的大地震,是中华民族最坚强的时刻,也是最脆弱的时刻,《唐山大地震》为老百姓提供了可以释放情感的空间,泪似滂沱的观众不在少数,影片7月中旬上映以来,连续一个月无人能够挑战,这部以灾难片为外包装的剧情片,再次完成了主旋律的商业化叙事的惊人突破。《唐山大地震》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家庭电影,甚至可以称之为全民电影,这是其它任何国产电影不曾实现的,同时,它的成功也是不可复制的。

  《唐山大地震》“逼迫”不少影片主动回避,《我的美女老板》紧随其后上映,票房表现比较一般,《全城戒备》避过风头正劲的时候,更得益于动作片的市场空窗期,以低档的素质攫取了破天荒的票房,上周则有《恋爱通告》、《荒村公寓》等中小成本类型片加入拼抢,而《敢死队》和《怪物史瑞克4》两部进口片本周进场,市场格局立即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暑期档第二拨观影高峰正在形成。

  北美内地双双夺冠

  《敢死队》最初的制作预算只有6000万美元,后来增至8000万美元,它不是大电影公司的作品,而是中等规模的独立制作。狮门接手影片发行工作,它在北美的电影发行商中排名第八,也不是大型发行公司,所占市场份额大约4%,狮门在北美地区成功地发行了大量中低成本的恐怖片、动作片,比如《华氏911》、《电锯惊魂》系列和《黑疯婆子》系列等等,发行《敢死队》对它来说没有什么难度。8月13日,影片在北美市场3270家影院、4300张银幕上映,属于中等发行规模,首映周末票房3480万美元,这个数字相比去年同期昆汀作品《无耻混蛋》3810万美元的首周成绩有微小差距,但与今年同类电影《天龙特攻队》2570万美元的首周成绩相比,优势则非常明显。

  最老牌动作明星史泰龙自导自演《敢死队》,动作明星朋友们当然很积极,既有还处于上升期的杰森•斯坦森和李连杰,又有施瓦辛格和布鲁斯•威利斯等老牌悍将担当配角,影片几乎囊括了近30年来电影银幕上最强悍的男人(如果尚•格云顿和史蒂文•席格也能加盟就更接近完美)。根据狮门的调查数据,男性观众所占比例高达61%,25岁以上观众所占比例也高达60%,这个比例甚至高过《无耻混蛋》,也就是说,肌肉男电影《敢死队》满足了怀旧观众对硬汉年代的追忆,他们需要看到拳拳到肉、看到子弹如雨下、看到各种火爆的动作场面,而不是什么惊天阴谋,《敢死队》做到了。

  在内地电影市场,《敢死队》虽不是同步上映,但也算非常新鲜,可能是因为签证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相关费用太高,史泰龙中国宣传计划最终未能成行,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影片吸金的速度。8月20日,《敢死队》全面出击,影片投放400个胶片拷贝及数字拷贝,属于中等投放规模,影片首周末排映26700场左右,吸引超过220万观众进场观看,首周票房7300万左右,这个开场成绩在今年仅次于《阿凡达》,远远超过了《钢铁侠2》、《波斯王子》等进口分账大片。

  《唐山大地震》正在逐渐回落,市场急需能让观众兴奋的新片,而《敢死队》既有观众缘,又有火爆的动作场面,自然得到院线和影院的热捧。在万达院线,《敢死队》排映超过3000场,占总排映场次18%以上,影片吸引超过30万观众进场,票房产出1045万左右,仅是三天放映,所占份额却超过29.5%,影片不仅排片密集,上座率与《唐山大地震》首周也不相上下。在中影南方新干线,《敢死队》进账777万,所占比例高达37%,南方观众更喜欢这种扑面而来的激烈,在金逸珠江院线,影片进账570万左右,同样轻松拿下冠军。《敢死队》在上海联合院线没有拿到冠军,但也获得了将近690万的好成绩,占院线周票房的25%以上。

  海外市场上周已经开始《敢死队》的放映,但各区域票房表现一般,法国票房产出525万美元,西班牙产出近400万美元,巴西票房不到300万美元,内地电影市场首周票房7300万,约合1100万美元,已经成为影片最大的海外票房产地。综观《敢死队》在各大院线的表现,可知影片颇得观众和市场终端的认可,下周还将有可观的票房产出,虽有《线人》、《最后的风之子》等新片进场,但都不可能撼动它的位置。

  绿色怪物归来

  《怪物史瑞克4》5月21日在北美市场上映,影片放映95天累计票房超过2亿3770万美元,在3D立体动画片序列中,这个成绩仅次于《玩具总动员3》和《飞屋环游记》,超过梦工厂今年另一部作品《驯龙高手》的成绩,但在“怪物史瑞克”系列中,它只能排到第四位,与《怪物史瑞克2》4亿4100万美元的表现相比相隔万里。尽管如此,这部续集电影仍然可以用惊人成功来形容。另外,影片海外票房超过4亿5550万美元,总票房将近7亿美元。

  与《敢死队》相比,《怪物史瑞克4》内地上映时间相隔较长,由于3D立体动画的特殊性,其新鲜程度并没有受到影响。内地电影市场目前的3D银幕大约1000张,IMAX银幕也只有十来张,放映规模还是相对有限的,《怪物史瑞克4》8月16日七夕节上映,首周放映七天,排映场次将近29000场,共吸引近130万观众进场,首周票房5800万左右。

  在万达院线,《怪物史瑞克4》排映2950场左右,吸引15万观众进场,票房产出786万,所占市场份额约为22%;在中影南方新干线,影片票房进账580万左右,所占市场份额将近30%;影片在金逸珠江院线收得373万,同样拿到亚军头衔。《怪物史瑞克4》在儿童消费最为成熟的上海市场有惊人表现,影片以804万票房夺得联合院线本周票房冠军,所占市场份额将近30%,而《敢死队》则只能屈居亚军。《怪物史瑞克4》已基本覆盖3D银幕,短期内没有其它3D影片进场竞争,而IMAX屏幕至少能坚持到9月2日《盗梦空间》上映,影片的票房空间还是非常宽广的,过亿无悬念。

  《唐伯虎点秋香2》没什么好口碑,但票房做过5500万,从数字来看成绩不错,算是电影市场膨胀发展的例证之一,也说明暑期档有利于吸引年轻观众进场,估计以后将有更多古装喜剧加入这个档期。《龙凤店》与《唐伯虎点秋香2》如出一辙,任贤齐脚踏两片,大S去年也有《大内密探零零狗》,观众对两位主演比较熟悉,但也可以说缺乏新鲜感,毕竟最近上映的古装喜剧不在少数。《龙凤店》首周放映四天,吸引44万观众进场,首周票房1400万,与《唐伯虎点秋香2》相比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因为《敢死队》表现太强劲,市场竞争强度超过上月月初,《龙凤店》首周表现还算不错,但影片显得中规中矩,既无好评亦无骂声,没有形成关注,而且也很难制造新的话题,以目前趋势来看,影片成为黑马的可能性不大。

  《喋血孤城》正面表现国民党将士与日军对战,影片传出不错的口碑,但由于宣传和发行规模有限,市场终端反应不够热烈,再加上影片类型与《敢死队》出现重叠,对票房也有一定的影响。《喋血孤城》首周放映四天,全国票房120万左右,如果加大宣传力度,下周还有空间可以挖掘。《世博总动员》是世博会唯一授权的三维动画片,但它直接对阵《怪物史瑞克4》,结果没有任何意外。

  《唐山大地震》本周进账3500万,跌幅不到42%,影片上映一个月之后还能保持如此强劲的势头,仍然是个奇迹,影片累计票房已将近6亿3000万,有望成为第一部票房1亿美元的国产片。《恋爱通告》是市场上唯一的时装爱情喜剧,再加上七夕节的推动,影片本周收得3000万票房,王力宏导演的处女作累计票房已有4700万,值得称赞。《全城戒备》本周收得1800万,跌幅将近54%,糟糕的评价阻挡影片攫取票房,动作片观众消化殆尽之后,出现跳水并无意外,影片累计票房8800万,仍有希望票房过亿。《荒村公寓》本周放映七天收得1430万票房,涨幅超过130%,影片累计票房已有2050万,正在成为恐怖片新的票房冠军。《阿黛拉的非凡冒险》受到冲击最明显,影片本周进账700万,跌幅约为60%,影片累计票房5250万元,已经成为在内地市场的成绩最好的法国电影。《翡翠明珠》继续在南方地区收取主要票房,影片本周进账620万,环比上涨82%左右,影片累计票房已接近千万,也算不得不失。

  《敢死队》和《怪物史瑞克4》已经掀起第二拨观影热潮,市场兴奋程度大大提高,市场重新回到2亿线以上,本周全国院线可统计票房2亿5700万左右,环比上浮超过70%。

  下周展望

  林超贤新作《线人》仍是谢霆锋张家辉的阵容,据称暴力程度前所未见,对人性黑暗的刻画也入木三分,它能否从《敢死队》手里抢到蛋糕,还是个悬念。《最后的风之子》几乎不见宣传,片名也无法吸引观众注意,影片票房前景堪忧。《娜娜的玫瑰战争》和《麻辣甜心》都是新人处女作,同样存在宣传无力的问题。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