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日本艺人潜在收视率榜单揭晓 绫濑遥SMAP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8月25日16:56
绫濑遥
绫濑遥

  搜狐娱乐讯 所谓“潜在收视率”,并非正式公开的数据,而是日本电视业界内除去节目或电视剧本身的制作水准,对各个艺人收视潜在上升率的评估“每个季度都会根据艺人的人气、知名度的升降做出预测,作为启用他们出演节目或电视剧的依据之一”圈内人表示简单来说“潜在收视率”是明星号召力大小的印证。

  据《日刊现代》报道,日前女优版的潜在收视率榜单已经揭晓,不出意料,现在正在热播中的《萤之光2》女主角绫濑遥以10.3%的成绩排在首位。实际上,去年她亦凭借《JIN―仁―》中的出色演绎获得冠军,《萤之光2》迄今的平均收视维持在15%的水平线上,除了剧本的高质量外,绫濑遥亦用出色的演技证明了自己可以驾驭宜古宜今的角色“如今她的风头可以说暂时无人能及”。

  当初出演“冷门剧”——NHK晨间剧《GEGEGE的妻子》时,松下奈绪和男主角向井理并不被人看好。但是两人均成为2010年上半年上位最快的艺人“赢得大批粉丝,特别是主妇的支持”。松下奈绪的潜在收视率也急升至7.9%。比松下奈绪更不起眼的是大河剧《龙马传》的真木阳子。后者的潜在收视率达到8.0%,不过《龙马传》的未来走势令人担忧,22日仅取得了16.3%,截至34回的平均收视只有20%。真木阳子还需要继续努力。

  有上升迅猛的,自然有下跌厉害的女星。《GOLD》的女王天海佑希受新剧疲软的影响,潜在收视率只有7.7%,甚至落后于松下奈绪。不过《GOLD》的企划——讲述将孩子培养成奥林匹克选手的故事是该剧败笔的最大原因,即便天海的演技一如既往地精炼也无法挽回其颓势。同剧的另一位女主角长泽正美则跌得更加惨烈,潜在收视率只有4.1%。

  月九剧《虹色映照下的夏恋》的竹内结子的潜在收视也只有5.7%,和松本润的姐弟恋搭配在最初的一片后望下逐渐受到观众的冷落,昔日杰尼斯御用女星的光环似乎渐渐褪色。

  过去有“视听率女王”的矢田亚希子主演的《逃亡律师》开播以来平均收视维持在8%,她个人的潜在收视率也只有0.3%,受与吸毒被捕丈夫押尾学的离婚丑闻影响,矢田亚希子亦不复当年的绝顶人气。

  男艺人方面,有SMAP接班人之称的只有5.1%的潜在收视率,意外落马。前辈SMAP以9.5%的成绩获得冠军。绫濑遥和SMAP平分日电视界的天下将持续到什么时候,拭目以待。(舍人/文)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