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墨西哥国家歌舞团 > 墨西哥歌舞相关新闻

墨西哥音乐家:演奏千首乐曲才勉强应付场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4日20:39

  9月14日,墨西哥国家歌舞团将在北展剧场上演一场鲜花绽放的演出,墨西哥女郎舞动裙边,荡涤出千朵鲜花。据悉,随团前往的墨西哥演奏家技艺超群,能演奏无数墨西哥乐曲,并号称“只会演奏一、两百首歌曲的人根本找不到生意,只能自己在家玩玩,真正的马里亚奇音乐家得学会上千首歌才能应付场面。”


  据此次墨西哥国家歌舞团艺术总监介绍,在墨西哥称这种乐队叫做“马里亚奇”乐队。“马里亚奇”在美洲是墨西哥民间音乐的代名词,虽然马里亚奇中连一件地道的墨西哥乐器也没有,但人们还是认为它是最典型的墨西哥乐队。

  据说,马里亚奇乐队一般在酒馆、小客栈和咖啡馆演奏,也在婚礼上表演。其曲目十分广泛,包括欧洲的波尔卡、华尔兹,哥伦比亚的“库姆比亚”和墨西哥的瓦潘戈和科立多等品种,如果观众要求,他们还会演奏墨西哥的流行歌曲。一位马里亚奇音乐家曾大言不惭的说:“只会演奏一、两百首歌曲的人找不到生意,只能在自己家里玩玩。真正的马里亚奇音乐家得学会上千首歌才能应付场面。”

  演出时间:2010年9月14日

  演出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演出票价:580、380、280、180、80

  订票电话:中演票务通400-818-3333 64068888

  订票网址:www.t3.com.cn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