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明勋访华 中国音乐家将引领古典音乐演奏(图)

2009年07月31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8月5日,由韩国指挥大师郑明勋率领的亚洲爱乐乐团将首度访华,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音乐会。这支乐团由来自中、日、韩等8个亚洲国家的106位杰出音乐家组成,而其中担纲首席的是数位华人明星。“亚洲爱乐对我而言是独一无二的。”郑明勋说。

  亚洲爱乐是郑明勋10年前在日本创建的,目的是促进亚洲国家之间的音乐文化交流。他认为,亚洲将在古典音乐发展的道路上扮演一个重要角色。“亚洲音乐家一直以来在不断进步,到现在他们已经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指挥家、演奏家平起平坐,这与亚洲音乐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对中国音乐家,郑明勋不吝赞赏。“亚洲爱乐中很多年轻的中国音乐家都是世界各个乐团中的首席,像陈慕融是芝加哥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这是艺术家能够达到的最高成就。像马友友、郎朗等中国其他很多演奏家,都已经是世界级音乐家。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音乐家将在古典音乐领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成为古典音乐演奏的引领者。”

  关于古典音乐在促进东西方文化的融合方面,郑明勋有着自己的思考。“有人会问:我们为何要演奏西方音乐?这并非西方音乐,它起源于西方,但已经发展成为世界性的音乐。如果没有发展,很可能美国人现在仍在演奏印第安音乐。古典音乐已经超越了国家、民族和地域的界限。50年前韩国几乎没有任何古典音乐的氛围,现在很多家庭都有钢琴。”  本报记者 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