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恐怖大师乔-特荐最爱:曾被误判的影史五佳片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魏布宝
2010年08月24日13:12
乔-丹特
乔-丹特

  时光网讯《食人鱼3D》于8月20日登陆北美各大影院,而这部影片的原版导演正是上世纪80年代的恐怖大师乔-丹特,他的代表作包括《小魔怪》系列、《阴阳魔界》、《地狱来的芳邻》等。2009年,乔-丹特也搭上3D热潮,在《神秘洞穴》中玩了一把立体电影。日前,这位恐怖片大师在接受采访时推荐了5部自己最爱的电影,这几部充满惊悚、黑色、恐怖、犯罪元素的影片,足以让人体会到乔-丹特的口味。

  有趣的是,乔-丹特挑选的这五部影片尽管在现在看来都被认作经典之作,但是在它们上映之初都没有获得什么好评,有的甚至在票房上惨败。乔-丹特说:“我坚定地认为,电影在刚上映时不会获得最好的赞誉。它们需要等待成熟,就像葡萄酒一样。总之,人们要经过数年之后才会真正地去评价一部电影。”

  而乔-丹特挑选的这五部此后被认作经典佳作的影片似乎正好证实了他的这席言论。

《你逃我也逃》(1942)
《你逃我也逃》(1942)

  《你逃我也逃》(1942)

  导演:恩斯特-刘别谦

  主演:罗伯特-斯塔克卡洛-朗白杰克-本尼

  类型:剧情/战争/喜剧

  内容介绍:

  二战波兰沦陷期间,一群舞台演员和纳粹斗智斗勇,防止一个间谍把有关波兰的重要情报送到德国。这部经典黑色喜剧的开场戏乃公认的银幕经典。片名出自《哈姆雷特》著名台词。

  乔-丹特说:

  这是一处拍摄于二战时期的绝妙的喜剧片。很显然,在当时它被认为品味很糟,因为片中开了不少关于集中营之类的玩笑。但是它仍是一部个人化又极具热诚的电影,而且非常有趣。

《西部往事》(1968)
《西部往事》(1968)

  《西部往事》(1968)

  导演:赛尔乔-莱翁

  主演:亨利-方达查尔斯-布朗森克劳迪娅-卡汀娜

  类型:动作/剧情/西部

  内容介绍:

  故事叙述一名神秘客(查理士布朗逊)来到小镇上,被卷入一名寡妇(克劳蒂雅卡迪奈尔)与铁路大亨的土地抢夺战。剧情在1954年《游侠神枪》(JohnnyGuitar,又译《荒漠怪客》)的基础上加工,莱昂和贝托鲁齐参与了编剧。方达一反常态演反角,令人眼睛一亮。颜尼欧-莫里康的配乐已成经典。影片节奏舒缓,颇具气势。此片最有趣的角色,是由一向形象正义的亨利方达,难得在此片中扮演一名冷面的残酷杀手,从头到尾几乎没有表情,只有嘴角偶尔小有动作,让人不寒而栗。

  乔-丹特说:

  意大利西部片的完美典型。赛尔乔-莱翁考查了以西部为主题的众多绘画,并将之融入到这个美丽而动人的诗意寓言之中。同样,这部影片问世之初并非很成功,而且被粗鲁地剪辑成很多版本。不过,如今影片终于迎来了迟到的赞誉和修复。

《历劫佳人》(1958)
《历劫佳人》(1958)

  《历劫佳人》(1958)

  导演:奥逊-威尔斯

  主演:查尔登-海斯顿珍妮特-利奥逊-威尔斯

  类型:黑色电影/惊悚/犯罪

  内容介绍:

  Mike是一位负责调查毒品案件的墨西哥警官。他与自己的美国妻子在边境的一座小镇上度简单的蜜月,却不想卷进了一场阴谋之中。故事中谋杀、绑架等情节,娱乐性远胜于《公民凯恩》。影片的主题是道德的堕落,但精华在于它的风格,起源于通俗惊险片但远远超出该类型,有一种跟内容极其吻合的变态美。影片遭到片商毒手,1998年由专家根据威尔斯笔记重新剪辑,尽量恢复导演初衷。

  乔-丹特说:

  这是奥逊-威尔斯在主流大公司制作的最后一部影片,最初一切进展顺利,直到制片方最终看到这不是他们想要的影片。但是,无论如何这是一部充满冒险精神的电影,运用了威尔斯所有常用的标志性招式。威尔斯很难得地有机会运用公司所能提供的技术,因此,这部影片在视觉上非常棒。本片的主题非常灰暗,其核心内容看上去就像是一部B级片,当然这也是电影公司想要的。影片有着极强的娱乐性,看起来也会取得票房大捷。谁知上映后却只沦落到垫底的位置,结果公司被搞得焦头烂额。

《猎人之夜》(1955)
《猎人之夜》(1955)

  《猎人之夜》(1955)

  导演:查尔斯-劳顿

  主演:罗伯特-米彻姆谢利-温特斯丽莲-吉许

  类型:黑色电影/惊悚/剧情/恐怖

  内容介绍:

  约翰的父亲为了一万块钱杀人。他藏好钱,然后嘱咐两个孩子不要告诉任何人,包括他们的母亲薇拉。立即赶来的警察抓住了约翰的父亲,并判了他死刑。他死后,一个神秘男子出现在薇拉身边,娶了薇拉,原来他是曾与本同房的囚犯。这部查尔斯-劳顿一生中导演的惟一一部电影具浓厚的表现主义色彩,上映后劣评如潮,票房惨败,但现在却被誉为美国20世纪50年代最伟大的作品。

  乔-丹特说:

  《猎人之夜》是查尔斯-劳顿唯一一部电影,而影片极差的反响葬送了他的导演生涯。这是一部非同凡响的处女作,没有一部其他的电影能够比拟。这部影片运用了格里菲斯时代的拍摄设备,有着相当醒目的设计,并且十分黑暗。我儿时在一次下午场看的这部电影,当时我真是被吓坏了。影片的氛围就像童话一般,也许对于孩子来说更加直接。

《科学怪人的新娘》(1935)
《科学怪人的新娘》(1935)

  《科学怪人的新娘》(1935)

  导演:詹姆斯-怀勒

  主演:波利斯-卡洛夫科林-克利夫瓦莱丽-霍布森

  类型:剧情/科幻/恐怖

  内容介绍:

  故事紧接《科学怪人》结尾火烧科学怪人场面,怪博士找到弗兰肯斯坦要合作造个女人,科学怪人逃生后,历经险阻最终与怪博士相遇,三人在古堡中期待科学怪人的新娘诞生……

  乔-丹特说:

  这部电影反驳了续集永远不会超过原作的观念。第一部《科学怪人》就是詹姆斯-怀勒所导,到了这部《科学怪人的新娘》,他赋予该主题更丰富的内容,影片没有糊弄观众,更不是照本宣科的模仿。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表演精湛,妙趣横生。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