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从马泽尔到久石让大剧院管弦乐团赴大师之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20:31

  作为国家大剧院的驻院乐团,大剧院管弦乐团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已为北京乐迷奉献了多台精彩的演出。下半年,乐团的演出依旧排得满满当当,为进一步提升乐团素质,乐团将在之后几个月里先后邀请德国老牌指挥家根特•赫比希、名冠全球的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以及日本著名配乐大师久石让等多位世界一线指挥家进行合作,带来多场值得期待的音乐会。

  最擅长心理学的指挥家,最纯正的德奥之风

  9月2日,乐团将首先与德国指挥家根特•赫比希合作。这位“东德老战士”最擅演绎德奥风格,尤其对莫扎特、贝多芬的作品有着很深入的研究。在这次音乐会中,他就精选了韦伯的《欧丽安特》序曲、莫扎特《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以及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曲》等自己最擅长的德奥作品,涵盖了古典主义到浪漫主义各个时期的代表作。除了扎实的德奥风格,根特•赫比希还以善于训练乐团见长,因此他也被冠以“最擅长心理学的指挥家”的美誉,此番乐团选择他来进行合作自然有着特别的考虑。

根特赫比希
根特赫比希

  洛林•马泽尔中国度中秋

  9月26日中秋节之际,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老朋友——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也将再度回归大剧院,与管弦乐团、京城乐迷共度一个难忘的中国传统佳节。双方在6月成功合作大剧院版《茶花女》后,大师立刻决定9月再访北京,与乐团合作音乐会。此次演出他精心选择了柴可夫斯基、格林卡、穆索尔斯基等全套俄罗斯作品,令观众可以畅享俄式音乐大餐。而且近年备受关注的大提琴新星张汉娜也将在音乐会中一展风姿,呈现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一大提琴协奏曲》。


  亚洲金牌电影配乐大师,让你爱上电影音乐

  久石让不仅是宫崎骏和北野武两位电影大师的御用配乐,而且他还多次参与中国、韩国的电影音乐制作,可谓亚洲的金牌配乐大师。11月14日,他将携手管弦乐团带来一场回味无穷的金色旋律之旅。除了配乐,久石让还身兼多重身份,如指挥、歌手、钢琴家......在本次音乐会中,他就将担任指挥与钢琴演奏两个角色,为北京观众充分展现其音乐才华。值得一提的是,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莱纳•霍内克,也将在10月26日与大剧院管弦乐团展开合作,献上贝多芬的小提琴浪漫曲与德沃夏克第七交响曲。

久石让
久石让

  除了与多位“重量级”名家合作,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下半年的演出曲目上也做了一番精心的策划,安排了一系列以莫扎特、贝多芬、勃拉姆斯等德奥风格为主的作品,以期通过这些基本曲目稳步提升乐团各声部及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