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 >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新闻速递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之中国当代建筑展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20:25

  中方策展人:方振宁(独立策展人)

  德方策展人:Jochen Eisenbrand(Vitra Design Museum)

  展出简介:在维特拉设计博物馆举办的《心造(维特拉)--中国当代建筑/2000-2010》展,是2009年10月从布鲁塞尔出发的一个中国当代建筑的世界巡回展,每在一个新的地方举办,都会补充进去中国最新的建筑项目,从而便于让观众了解中国建筑的最新状态。这次由中德双方策展人共同挑选和确定的人选和作品,将在国际上全景式地呈现中国当代建筑的现状。

  以“心造”为概念的主题展,意为设计的力量受到心力的支配,设计的力要与自然的力相和谐,才能设计出好的建筑和城市。因此,持续发展的建筑和城市的质量,实际上是受我们的心的支配。在此把“心造”定为主题,是反应中国建筑师在设计领域里的道德姿态。展览由图像和模型构成,内容包括:低收入住宅,学校,艺术中心,美术馆,教堂,会展中心,艺术家工作室,高原接待站和四合院改造等建筑。

  时间:2010年10月14日-11月29日 地点:维特拉设计博物馆

  《心造(列支敦士登)--中国当代建筑/2000-2010》展

  中方策展人:方振宁(独立策展人)

  列方策展人:Mag.arch.Cornelia Faisst(列支敦士登大学)

  展出简介:在列支敦士登大学举办的《心造(列支敦士登)--中国当代建筑/2000-2010》展,是在德国的维特拉设计博物馆举办的“心造(维特拉)--中国当代建筑/2000-2010”展的第二部分,这是为了纪念中国和列支敦士登建交60周年而举办的文化活动。

  作为德语圈最后一个君主国的列支敦士登,在现代建筑设计和教育方面有着很高的水准,列支敦士登对中国当代建筑的现状是陌生的,因此,这个展览对中列两国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文化艺术交流机会。我们除了展出建筑项目和建筑模型之外,还以演讲的形式,全景式的介绍中国当代建筑的现状。

  时间:2010年10月11日-10月24日 地点:列支敦士登大学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