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2010中法文化之春 展览-中法当代艺术交流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3:52

  转向中国的法国艺术中心

  法国贝桑松巴菲艺术中心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考丽尼•拉普达慧女士15年来一直担任这家艺术中心的主任,她一直致力于发现新的艺术人才以及推动知名艺术家的工作。继与居住在贝桑松的学习艺术史的上海年轻人薛娴相识后,近两年来,她十分关注与中国的交流,从而产生了举办《城市互联》展览活动的想法。

  “城市互联”活动旨在为艺术家们确定观察的空间,提出关于世界各地艺术、城市和流动人群的各种问题。法中两国的交流使两国艺术家产生更多的思考和感悟,产生了城市性概念的相关想法,无论是当今城市的文化、经济,还是建筑因素。为此,将有四场活动在上海举办:

  “城市互联”展览/2010年5月至6月/音乐会-演出-多媒体/ CANART当代艺术机构 /上海

  《TRAFFIC LIVE》展览是关于艺术实践的交流,希望能够产生意想不到的合作。首先它提供给中法艺术家在同一工作室合作一周的机会,而这个工作室最后应该有一次演出。艺术家介入一个行动领域,扩展到多学科即兴创作的实践。

  艺术家:德菲尼•泽格莱(造型艺术),奥汝尔•格鲁埃勒(编舞,舞者),迪迪耶•波提(音乐家),徐凤霞(即兴音乐家),Jun-Y CIAO(即兴音乐家),克拉拉•维普斯特,凯•昂杰曼,贾斯汀•塞巴斯蒂安,杰拉多•斯

  “城市互联”展览:随波逐流/2010年6月18日/ CANART当代艺术机构/上海

  2010年春季,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义为建筑文化遗产的村庄唐模(安徽,中国)将成为法国艺术家德菲尼•泽格莱和奥汝尔•格鲁埃勒的生活和工作地点,他们将共同以水利用为主题展开创作,这是千百年来村中建筑的一部分。

  在此框架内,这两位艺术家还将前往上海与音乐家徐凤霞(古筝演奏家)以及大提琴演奏家迪迪耶•波提合作一周。他们将推出一台结合舞蹈、音乐及影像放映的演出。

  “城市互联”展览/2010年9月10日至10月10日/1933空间/上海

  在700多平米的场地上将展出艺术家塞维利纳•于巴尔、吉勒•皮库埃、李消非、金江波和尹秀珍创作的宏大雕塑作品。中法艺术家们曾经在贝桑松的沃邦城堡举办过此展览(2009年9月26日至12月13日),这里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其他中法艺术家同样将受邀参加。展览地点为中国三十年代标志性工业建筑、代表了当时工业设计水平的1933空间,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新宠。

  完整的节目 : www.pavedanslamare.org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