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李连杰:从功夫小子到公益明星 投身慈善救助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3日09:12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晓胜、卢羽晨)因为一部电影成就了一个孩子的梦想,也掀起了中国前所未有、持续不竭的武术热。这部电影就是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重要一页的《少林寺》,这个孩子就是北京首届国际武搏会武术项目形象代言人李连杰。

  1980年,电影《少林寺》开拍,李连杰被导演张鑫炎相中出演男主角觉远。1982年《少林寺》上映,轰动全球,并引发继李小龙之后第二次全球武术热潮,李连杰也因此成为世人瞩目的国际巨星。

  李连杰的功夫梦起点从他11岁的那年开始,1974年在全国武术比赛中李连杰连夺少年组第一名、全能第一名;从1975年到1979年,李连杰连续五年获全国武术比赛的冠军,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武术界的常胜将军。1979年,在第四届全运会上,他创造一人夺得5块金牌的奇迹。

  因《少林寺》而成名的功夫小子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到香港拍片,与徐克合作的《黄飞鸿》取得了3000万港币的票房成绩,轰动一时,同时也开创了新派武侠电影的新浪潮。李连杰从影30年来已拍摄40余部经典功夫作品。1997年后离开香港到美国好莱坞发展。

  2007年,昔日的功夫小子成立了“壹基金”,投身慈善事业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时,李连杰都带着帐篷、饮用水、药品等生活物资第一时间赶往灾区,对灾区进行救援。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