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产业

中国加快IMAX影院建设 境外公司参与其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2日14:34

  艺恩娱乐产业网8月4日消息,加拿大IMAX影视格式设备公司目前正通过多方合作伙伴加速中国市场拓展。根据其制定的宏伟蓝图,IMAX计划至2014年将中国境内IMAX影院数量增加到最低65家,最高250家至300家。

  据艺恩咨询调查,截至2010年2月底,中国内地共有IMAX银幕22块,其中13块(数字8块,胶片5块)用于商业放映,9块用于科技馆等公益放映。而全球银幕约为403块,其中280块用于商业放映,其余123块用于科技馆等公益放映。

   此外,目前已向IMAX公司购买设备、正在兴建的IMAX影院还有18家,其中万达院线7家,金逸院线在重庆、天津、沈阳、西安4家,环艺影城在深圳、杭州、广州4家,以及南京、郑州、西安房地产开发商引进各1家。到2011年,中国商业运营的IMAX影院将达到至少31家。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