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产业

大力发展影视产业 厦门将打造国际影视城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0年08月22日14:30

  出台不久的《厦门市文化产业空间布局规划》已经得到厦门市政府原则上同意,厦门将在2020年左右打造成国际性影视城,厦门园博苑或将打造成影视创作基地。

  之前,厦门的动漫产业在全国颇有名气,虽然每年约有60个影视剧组到厦门拍摄,可厦门至今没有像浙江横店那样的大型国际影视城。《疯狂的石头》编剧崔斯伟等和其他知名导演均觉得厦门景色怡人,有山有海,外景地种类全面,而且自然人文底蕴丰厚,不建专门的影视城有些可惜。

  现在,根据厦门的相关规划,厦门今后将打造成国内乃至东南亚地区最具规模和最为先进的现代影视产业基地、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实验区和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性影视城。厦门的园博苑或将打造影视创作基地。

  除建设单纯的影视城之外,根据规划,厦门今后还将着力推动本土影视剧本创作、影视内外景拍摄、影视总部运营等相关产业。打造专业人才、创新金融、品质生活三大支撑体系。同时在厦门建设包括影视拍摄、后期制作、影视文化旅游目的地在内的七大基地。通过国际先导、本土资源整合、两岸合作先行这样的实施路径,争取到2015年,基本形成国内重要的现代影视产业基地、两岸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国际影视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

  到2020年或稍后几年,厦门影视产业要发展成为文化产业的主导产业,并逐步成为城市的支柱产业,厦门影视产业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