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产业

《大地震》票房将破6亿 华谊核心资产去留成谜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8月22日14:28

  冯小刚最近一定在偷着乐,尽管《唐山大地震》上映以来,关于其票房的问题争议颇多,但事实胜于雄辩,据艺恩咨询统计,目前其票房已经突破5亿元。

  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截至8月5日24时,电影《唐山大地震》上映15天,票房达到人民币4.8亿元。

  而仅仅在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刚刚三天后,《唐山大地震》又传来捷报。

  截至8月8日24时,《唐山大地震》保守票房已达5.32亿,创下了国产片最高票房纪录。

  分析师表示,一部影片的档期通常在15天到21天,也就是两周到三周的时间。预计剩余一周时间内,《唐山大地震》票房将突破6亿元关口。

  票房超预期

  《唐山大地震》票房目前有超预期的趋势,估计票房会在6-6.5亿元左右,这样大概会给华谊兄弟带来六七千万的收入。

  按照华谊兄弟的半年报披露时间表,公司将于8月19日披露上半年度业绩情况。华谊兄弟在今年一季报中曾表示,其半年报业绩可能发生大幅下降。虽然华谊兄弟上半年业绩是亏损的,但三季度同比肯定会有一个大的增幅,去年三季度收入只有3500万。

  这是影视类企业的普遍现象,华谊兄弟业绩并没有出现爆发式增长,基本上算是在稳步增长。预计《非诚勿扰2》在12月中旬上映,票房也错不了,有一半的票房会放在今年。此外,与酷六网的合作,网络版权的收入大概会有两三千万。从全年来看,去年公司的净利润是8千多万,预计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大概在90%左右,乐观的话将会达到100%.

  此外,因为华谊兄弟下半年多部电影存在票房超预期,加上与酷6网的合作和三网融合等利好消息。券商机构都表示了对华谊兄弟看好而产生的机会,而17家机构作出评级中,绝大多数作出了看涨的评级。

  分析师认为,2010年上半年票房同比增长在80%以上,在政策支持,经济转型与民众对影视内容需求还在快速增长的态势下,中国电影还将继续繁荣,未来5年票房总额保守估计在400亿元以上。由于华谊兄弟在中国电影产业处于领先地位,并较早融入资本市场,有望直接分享产业发展带来的收益。

  鉴于华谊兄弟在中国电影行业的领先位置,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公司围绕娱乐产业链的战略提升。

  核心资产去留成谜

  在《唐山大地震》票房超预期以及2010年华谊兄弟业绩看好的情况下,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要注意公司艺人流失和新人培养的风险。

  最近,关于周迅、黄晓明等人约满离开华谊兄弟的传言不断。

  信奉“人力资源是第一生产力”的华谊兄弟旗下艺人的一次“大跳槽”曾引发行业地震。

  2005年8月,华谊兄弟公司旗下艺人纷纷跳槽,一线明星如陈道明、夏雨、胡军、周韵、佟大为、任泉以及杨紫琼、关之琳、刘嘉玲、吴君如、袁咏仪等华谊明星都跟随华谊兄弟经纪公司原总裁王京花转投橙天娱乐。之后,一线女星范冰冰又离开公司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这几乎掏空了当时的华谊兄弟。

  娱乐圈有一条不言而喻的规律,那就是得明星者得天下。

  华谊兄弟演艺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丞曾表示,娱乐公司几乎没有什么固定资产,唯一的核心资产就是艺人,优秀艺人的去留,直接决定了公司的命运。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