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献给80后的集体记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2日11:14

  由导演新贵宁浩担任电影特约艺术指导、80后新锐导演卢正雨执导,影片不仅汇集了薛之谦、林园、蒋璐霞、网络小胖、邓紫飞、赵英龙80后草根明星们的加入,更有王学兵、游本昌、陈英俊实力演员的鼎力加盟。作为国内首部青春励志公路喜剧电影《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将于8月28日北京、上海、成都三大时尚都市抢先点映。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从拍摄的那一刻就成就了一个事实,80后从此有了自己储存记忆的方式,同时作为国内首部青春励志公路喜剧电影《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影片的导演卢正雨。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主要讲述了几个80后努力追求完成梦想的过程。在寻找Sunny的过程中导演卢正雨用特殊的手法将80后的追梦精神融于情节中。该片旨在告诉我们一个主旨:所有的旅程都有坎坷,所有的辛酸只能自己来体会,要想成功,只有坚持不懈的向前奋进,才能完成自己的梦想之旅。

  从影片类型来说这是一部典型的公路片作品,其中大胆夸张的加入了卢氏无厘头喜剧风格。 从第一部作品到《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卢正雨并没有让我们等太久,用一个著名影评人的话说卢正雨通过该作品完全实现了爆发。

  从电影首映的好评如潮来看,一部电影在上映之前如此惹人关注,其原因除了该片所蕴含的特殊意义外,导演卢正雨本人更让人关注。作为一个草根起家的80后导演新锐,如此多的好评竟让人有种质疑的想法。但相信随着《一只狗的大学时光》的上映,这一切的质疑都会烟消云散。也许这就是卢氏作品的魅力所在。

  今年国内电影产量依然居高不下,但真正能称得上电影的作品屈指可数。《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吸引了所有电影人的眼球,因此该剧注定成为2010年最佳影片的首选作品,而作为该剧的导演卢正雨极有可能会问鼎最佳导演宝座。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