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敢死队》 > 新闻动态

你有N个理由去看《敢死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20日08:53

  上周在北美上映后便登上票房榜冠军的《敢死队》,也将于今日全面杀入内地院线。影片由64岁的史泰龙亲任导演、编剧、主演,并作为“召集人”将62岁的阿诺德·施瓦辛格(在线看影视作品)、55岁的布鲁斯·威利斯、52岁的杜夫·朗格、57岁的米基·洛克和47岁的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一网打尽……阵容超级豪华,因此也受到众多影迷的关注。昨日,影片在广州举行媒体试映专场,虽然和之前的评论一样,大多数观众觉得影片给人感觉故事很弱、情节很单薄,但是几位老人家的卖命演出,还是让众人大呼过瘾。有观众总结说:“这片本来重点就不是故事,我们有N个看《敢死队》的理由。”

  动作戏很过瘾

  影片的特技监督曾表示:“史泰龙讨厌电脑特效,所以观众在大银幕上看到的大部分画面都是完全真实的,电脑特效仅被用于修饰。”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昨日影片的场面的确让不少观众觉得很过瘾。不难发现,影片的动作戏干脆利落,回归当年拳拳到肉、实打实的硬朗风格,这支敢死队的机智灵敏、作战精良、勇猛无敌、毫不手软的作风也凸显无疑。有男性观众表示,看完全片给人感觉就是“痛痛快快的一场好戏”。

  此外,电影的爆破场面也十分宏大,史泰龙和杰森·斯坦森驾着飞机用“人工降雨”的方式在码头洒满汽油,随后又远射点燃的爆炸场面,甚至让记者身边的女观众捂住了眼睛,此后的炸宫殿、炸直升机的场面,也是做足效果。有位同行在看片后幽默表示:“我要索赔,我觉得我就是在现场,耳朵震聋了。”

  面孔很“怀旧”

  对于自己亲手打造的这部片子,史泰龙曾强调想借《敢死队》“重温一种感觉,一种精神”。昨日看片后,观众中出现了大面积的唏嘘情绪,“他们加起来几百岁了”,一位女观众表示:“我看到史泰龙在码头追飞机,很担心他追不上,最后他扒住机舱,我又担心他撑不住要掉下来了……”

  由于全片的复古感很强,镜头对各个演员的面部进行了近距离的特写捕捉,也让几位主演老态毕现,施瓦辛格的走路姿势也被指为“州长范儿”。当然,也有观众表示几位老巨星的身形和肌肉,完全看不出岁月的痕迹,而且每位明星都展示出自己的真功夫,拳脚利索得很,“不看脸,看身体和动作,觉得他们没有老。”

  李连杰很可爱

  李连杰近年来《功夫之王》《木乃伊3》等几部作品让人失望。不过昨日试片之后,观众几乎一边倒地表示,李连杰终于展现功夫皇帝的本色了。

  李连杰是队中最矮小的成员,所以被高大的队友们戏称为“半个人”,不过他的戏份仅次于史泰龙、斯坦森,算是第三男主角。在一堆大块头演员中,李连杰矮小的身材反而很出彩,他和杜夫·朗格过招时打得又狠又轻盈,让不少观众都觉得他宝刀未老。有意思的是,不少调侃的台词也安置在他身上,他甚至自我调侃“身材矮小”、“家里没钱”,还被笑“你穿多大码的鞋?童鞋吗?”,这些笑点不仅没有让人觉得反感,反而让人觉得他很可爱。

  《敢死队》

  品质鉴定:★★★☆

  (五星最高)

  一句话点评:老男人们满脸皱纹确实让人唏嘘,但纯爷们卖的不是脸而是实力,他们用肌肉和拳脚证明,好汉还是和当年一样勇。

  观众热议

  男人虽老各有各好

  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好莱坞动作片有爱的观众看完《敢死队》都比较激动,影片本身重现当年硬派动作片风格,让看惯了花拳绣腿动作片的观众大呼过瘾。而片中一众中老年动作明星老而弥坚的表现也是引起观众热议,无论是长满皱纹的脸蛋,还是与年龄不相符的身材和利落动作,都是话题焦点。

  最讨好

  杰森-斯坦森

  《敢死队》中个个能打,不过就以年纪最轻的斯坦森打得最漂亮,拳脚利落,又幽默风趣,而且不像史泰龙等人经常被打得灰头土脸。此外,他的一手飞刀更是例不虚发,一些不喜欢力战型打星的女观众就觉得斯坦森打得最帅。

  最强悍

  史提夫-奥斯丁

  曾经在美国摔角界(WWE)征战多年的史蒂夫·奥斯丁应该是《敢死队》中最能打的明星,他身高近1米9,体重115公斤,曾获得过六次WWE冠军,一次州际冠军和世界双打冠军。片中他是反派中的大将,史泰龙都甘愿被他打得鼻青脸肿,被队友解救后,史泰龙也承认说自己刚才被揍了一顿。而在拍摄时,史泰龙还曾被史提夫不小心打伤脖子,还被送进急诊室。

  最浪费

  埃里克-罗伯兹

  《敢死队》中的大反派埃里克·罗伯兹其实也大有来头,他是茱莉亚·罗伯兹的哥哥,他曾是当红的上世纪80年代的青春偶像、90年代动作明星,曾演出过100多部动作类型电视片,并于1986年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他在《敢死队》中扮演了大反派,但并没有一展高强身手,确实有点浪费。

  最遗憾

  两猛将缺席

  阿诺-施瓦辛格和布鲁斯-威利斯都有来客串,独缺史蒂芬-席格和尚格云顿这两位猛将,让不少男性观众很是遗憾。史泰龙则表示:“我真的能试的方法都试过了,他们就是不愿意加入,不信由你。”尚格云顿是觉得角色没有发挥而拒绝。席格跟《敢死队》的制片人艾威-勒纳早前有过节,原来两人曾合作拍片,但在DVD的分成上却闹翻,这次席格自然不给面。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