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8090向前冲》 > 新闻动态

《8090向前冲》在京开机 尤小刚为80后正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0日01:56
  晨报讯 (记者 冯遐)“2010年再拍80后,就不能不看到这个群体在注重享乐、玩世不恭背后的责任和担当意识。这些恰恰是以往这类题材影视剧所忽略的地方。”导演尤小刚说。以80后生活为题材的电视剧《8090向前冲》前日在京开机,主演俞灏明、石小群、徐箭、陈彦妃等现身宣传活动现场。

  尤小刚表示,“80后是独特的时代产物,是当下社会上最活跃的一批人,希望通过该剧让长期以来被"自私"、"啃老"的大帽子压得喘不过气来的80后走出偏见的阴影。”尤小刚回忆说,早在3年前他就跟编剧杜诗筠沟通,很想拍一部反映80后的电视剧,因为编剧的外甥和外甥女都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80后,应该比较有生活。可杜诗筠却一直说找不到感觉,这样一群从小玩到大、不知责任感为何物的孩子,到底写他们什么呢?直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她家的两个80后突然“失踪”了,两人和同事、朋友们一起,连个招呼都没和家里打就去灾区当了志愿者。一个多月后回来时,他们身上的变化终于让杜诗筠找到了灵感,那就是这些孩子身上以往缺失的责任感,仿佛一夜之间他们长大了,成熟了。这是一种蜕变。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