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8月18日“八卦节” 八公八姐“八花边”(组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20日05:47
蔡康永
  热词解释:八卦节

  一群热衷讨论明星“花边新闻”的网友,为了发扬娱乐精神,将每年8月18日定为“八卦节”。在粤语中,“八卦”的本意就是饶舌。据说早年香港书刊封面上极其“清凉”的照片会在重点部位加贴八卦图,类似马赛克效果,这类报道明星私生活内容的“八卦杂志”由此得名。而如今“八”成为一种大众娱乐精神。内地娱乐论坛和贴吧中,如帖子带有“818”或“八一八”的标注,就被打上“花边新闻”的烙印。发布这些娱乐消息的网友则被称作“八公”或“八姐”。

  8月18日,这个透着吉利气儿的日子再也不只有“发一发”的意思,它还是网友自发兴起的新潮有趣的“八卦节”,热衷讨论名人、明星“花边新闻”的网友在这一天发扬他们的娱乐精神。记者昨日看到,内地网友热衷讨论娱乐新闻的三大阵地——天涯“娱乐八卦”、猫扑娱乐论坛和百度贴吧,许多“八公”“八姐”对明星八卦展开新一轮娱乐大讨论。

  三个嘉欣退隐消息扯出桃色旧恋

  18日,甜姐儿林嘉欣被爆有意退隐娱乐圈的消息,像一枚重磅炸弹在网络论坛闹开锅,而这其中极具口水精神的网友“誓言赶快不在 ”居然在8月18日19:40,以《听说林嘉欣退出娱乐圈,那我们就来818香港的三位嘉欣吧!》为题,将李嘉欣、钟嘉欣两位明星牵扯其中一起八卦。

  该网友留言说:“香港有三位嘉欣,分别姓李,林,钟。她们生活的年代也正好是香港电影的黄金、白银、黄铜的年头,看看香港电影中这三位嘉欣到底怎么样。”记者看到,帖子中虽然有人在讨论退隐江湖的林嘉欣,影坛新人钟嘉欣,但更多爱好“桃色新闻”的网友更看重李嘉欣陈年旧恋,网友“菲儿”就写道:“李嘉欣的绯闻与广告,永远比她的电影有看头,镜头下的生活更加精彩。有人把她的感情生活分为以下几个:青春年少:倪震;迫不得已:黎明;唯一承认过伤害过其妻:刘銮雄;修成正果:与许晋亨恋爱并结婚。”

  八卦威力:这篇活色生香的网帖直到昨日记者截稿时,还在被网友不断刷新,许多李嘉欣当年的“桃色新闻”被网友“八”出来。

  27条名言蔡康永被网友称赞“好酷”

  美国留学,有着良好学历背景的蔡康永,歪打正着进入演艺圈,坐镇《康熙来了》人气飙升。相比其他娱乐明星,这个外貌、才艺两不佳的男人,却用睿智的头脑赢得观众和娱乐圈人士的肯定,今年又发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娓娓道来他总结的人生经验。对此,网友“VIVI8381”为庆祝“八卦节”,开帖发出蔡康永书中至理名言27条。比如:“遇到比你有钱的人,请不要自动地卑躬屈膝,除非……他要把他的钱给你……而通常有钱人,并不会把钱送给随便就对他们卑躬屈膝的人,所以,何必呢?”“看到别人做不好时,也会暗爽在心,得到一种"我比他聪明"的优越感。但真正聪明的人,是观察别人为什么做不好,然后警惕自己,尽量不要犯相同的错。那些只爱发出嘘声的人,应该是打算一直在台下当观众,而那些警惕自己的人,则是在准备:有一天要站上舞台。”除了为人处世的思考,还有蔡康永对爱情的感悟,比如:“上段恋情,全心投入,结果重伤。于是这次恋爱怕受伤,就很保留。这意味着:上次那个伤你的烂人,得到最完整的你,而这次这个发展中的情人,得到个很冷淡的你。我知你是保护自己,但这若是做生意,你这店一定倒的。永不再来的恶客,得到最好服务,而新客上门,却备受冷落,这店怎么不倒?”

  八卦威力:短短27句话,换来五千余次点击,许多网友表示蔡康永务实的人生哲理,可以应用到大家的实际生活中。网民“消失的心”就说:“这就是蔡康永,总能想到一条与众不同的路,而且还能做得很好,好酷!值得学习!”

  两首歌曲歌名相同命运不同

  天才的网友们,正应“创意点亮生活”那句宣传语。18日,网友“弄个马甲上八卦”就在论坛八卦出乐坛常有名字相同的两首歌曲,但流传度很广的那首歌不一定最好听,另一首才好听。

  最先被提及的就是演唱两首不同《左边》的杨丞琳和苏打绿,“前几年一部《奋斗》红了,女主角也红了,这部电视剧里杨丞琳演唱的歌曲《左边》也红了。而提到苏打绿,他们这首《左边》其实也不错,淡淡的曲调、淡淡的歌词、淡淡的忧伤,楼主有段时间每天下班走在种着树和花的道路上,都边走边唱这首歌。”随后,王菲、杨丞琳同名歌曲《暧昧》,孙燕姿、刘德华的《练习》,莫文蔚、小虎队的《爱》,一组组同名歌都被楼主八卦出来。

  八卦威力:开谝这一话题的网友,只列举四组同名歌,但随后上千名网友回应帖子并不断更新同名歌,很多网友都想把这些同名歌曲中,没唱红的那首找出来重新听一听。本报记者 任奕洁

  娱记818:老人斑

  44岁郭富城:就算有斑又怎样!

  郭富城18日抵台宣传《全城戒备》(左图),尽管电影公司对媒体的提问“全程戒备”,但当媒体问及郭富城日前被媒体曝长老人斑时,他大方回应:“就算有斑又怎样?”

  被媒体报道脸上出现老人斑,“不老天王”传说出现危机时,郭富城说:“我就算有斑又怎样?我是个44岁的男人,从不会谎报,硬说自己三十几岁。”他也希望大家看到自己的努力及内在,真挚展露熟男大器风范。年过四十,郭富城重视内在修为,“我希望大家所看到的不只是外表,能看到我内在的东西。”他计划未来开设电影工作室,培养新一代优秀编剧人才,他自己则想当导演。 郑伟柏

  娱记818:发禁令

  港男选举女评委只准看不准摸

  两块胸肌加六块腹肌任看任摸,令泳裤环节成为过往TVB“香港先生”的招牌卖点,但鉴于男士关注组织连日口诛笔伐,香港无线只得发出禁令,勒令女评委对港男只能看不能摸。

  TVB2010年“香港先生”竞选本周六举行,往届泳裤环节,每位肌肉横生的参赛者穿上三角泳裤湿身秀肌肉,让女评委任摸掀起高潮。可是香港男士关注组、平等公义协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等,早前对竞选大肆抨击,认为节目连半个男评委都没有,大有性别歧视之嫌,更向平等机会委员会投诉。受尽多方压力的香港无线立即应变,除了在两个商场进行3D直播,让男女观众都可投票外,节目更勒令现场女评委只准看不准摸。 苗菲

  娱记818:旧恩怨

  郭德纲与电视台反目真相被曝光

  8月1日,北京台记者探访郭德纲的别墅侵占公共绿地,摄影遭到郭德纲徒弟李鹤彪殴打致伤……之后郭德纲情绪高亢,不当言行使他遭遇了成名后最大的名誉危机。媒体采访了解到郭德纲与北京台的恩怨。

  要说北京电视台对郭德纲从来都是“力捧”,为何郭德纲对“恩人”大加讨伐呢?据记者从一位北京台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起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北京台在郭德纲走红之际为他量身打造了栏目,节目开播之初郭德纲的酬劳不高,随着节目火了,郭大腕身价升了,北京台仍然不给加价,后来郭德纲因为忙很少再参与节目录制,但每当收视率下跌时,节目组又请他前来“救场”,而片酬仍然较低;二是今年北京台春晚邀请郭德纲录制了相声,但他的节目被审查部门砍掉,这让郭德纲觉得北京台拿他耍着玩。再加上郭德纲认为记者采访“圈地”是故意找茬,所以来了个总爆发,一逞口舌之快。 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