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婚姻保卫战》教80后男人跟媳妇斗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11:23
黄磊以逸待劳 长时间心甘情愿的呆在家里

佟大为和马伊俐经常争得你死我活

刘金山虽然有钱 但也招架不住婚姻的挑衅

  经历长时间的等待,赵宝刚的《婚姻保卫战》总算开战,从这几天的播出效果不难看出,这可真是《奋斗》的升级版,一来人物上有所升级,不在是谈情说爱,而是走了婚姻殿堂后的男女如何面对婚姻的“坟墓”,二来人台词上更加酷贫,像洪水猛兽般让人听的哑口无言,看的目瞪口呆。

  有人说,赵宝刚把80后体栽的电视剧拍到了极致,像80后事业成功的案例,可以参考《奋斗》;像80后恋爱的参考书,则可以多看几遍《我的青春谁做主》;而《婚姻保卫战》,无疑会成为走成婚姻殿堂后的80后处理婚姻“三年之痛、七年之庠”的绝佳宝典,同样,三对不同类型的夫妻也将婚姻的不同侧面演驿到了极致,虽然该剧里的女人不再是“下得厨房、上得厅堂”,而是一个比一个强势,但绝对会让男人看到更多的感慨,无论是事业成功时她们的抱怨,还是事业到低谷时她们的复辟,无论是主外时的纠结压力,还是主内时受气的尴尬无耐,都教会男人如何跟媳妇斗法,如何去善待婚姻,如何去处理感情危机。

  佟大为和马伊俐依旧是男女主角,他们是“赵氏”风格的延续,同样也很容易让人一下子就联想到《奋斗》,更像是经历了“奋斗”之后走进婚姻的成功案例。他们两个都很强势,是属于那种“强强联手、强强对抗”的类型。两个人为了得到所谓的平衡与找到自己的位置,干脆直接立下婚姻协议书,无论是事业、家庭,还是孩子和对方,都一条一款的注明,这也是很多现代版80后婚姻的真实写照。而佟大为和马伊俐经常会是大段台词大段台词的“臭贫”,争得你死我活,不就是为了能占得婚后生活的主动,掌握话语主动权,但事实上,两个人抢来抢去的,最后还是以和协而告终,也许婚姻只有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才让人懂得,争斗不 重要,重要的是如果去让婚姻继续延续下去。

  还记得有个经典的场景,佟大为、黄磊、刘金山,三个大男人在楼下花园里散步相遇,接着就是聊各自的苦闷,而马伊俐从楼下看到袁莉就在他们身后,直接打电话给佟大为告诉他们情况,以防不测。从这一点可以看出,马伊俐虽然很强势,但她的强势只允许自己对男人强势,而不允许外来势力的干涉,黄磊则不一样,因为他遇到了“成功女人”,正因为有女人的成功,他甘愿让自己变得很“弱”,彻底的成为“宅男”,虽然有时候感觉很受气,但是,从主观能动性讲,黄磊的这一步做的很优势和到位,毕竟,一个家庭里,有一个强势的对象就得,如果是两个,肯定天天干架。

  刘金山和于娜是属于二婚,刘金山虽然有钱,但也招架不住婚姻的挑衅,虽然第一次失败,第二次想要找回那种最纯真的感觉,但毕竟需要面对现实,需要考虑很多的问题,面对工作有压力,面对女儿也有压力。而于娜更是不易,做了后妈不说,更可怕的是,自己和前夫的女儿年龄相差无几,这样的后妈更难当。

  三种不同的状况,80后男人应该学些什么?一肚子的主意。虽然刘金山不知道现如今的婚姻会有怎么样的结果,但他还是隔岸观火,期待有变化,等待时机。 当然,还有很多的计谋,在每集中都有呈现。而该剧的最大亮点就是两个孩子,一个是佟大为马伊俐的儿子,一个是黄磊和袁莉的女儿,两个孩子在该剧中的表现让人捧腹大笑,赵宝刚从事实告诉我们,孩子并不是婚姻的“第三者”,恰恰孩子是婚姻的“润滑油”和“调节剂”,让人觉得生活充满乐趣,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同样,客厅、卧室、餐厅、办公室等简单的“两厅、两室”的画面并不显得单调,丰富而幽默的台词让剧情显得更为饱满,而其实的很多经典,必然会成为婚姻生活的至尚宝典。  

    学佟大为。抛砖引玉,其实佟大为每次为争取主动权和家庭的话语权,都会想出很多的招数,这是其一。再者就是浑水摸鱼,呵呵,看媳妇外出应酬,干脆直接就带着儿子会客户,哪里会想到,让儿子受了伤。再者就是借刀杀人,和儿子偷偷外出吃饭,为了不让媳妇知道,干脆直接让儿子上。还有就是假痴不癫,看上去是自己表现的不尽人意,其实就是想占有主动权。

  学黄磊。以逸待劳,长时间心甘情愿的呆在家里,就是想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让自己有翻身的余地。欲擒故纵是黄磊的另一个绝招,其实把媳妇的绳放的更长些,这样就越有主动权。还有就是苦肉计,讲述自己的不易,才是让夫人更加充满同情心。

  学刘金山。笑里藏刀,刘金山很多时候都看上去非常的调皮,但事实上,他有一肚子的主意。虽然刘金山不知道现如今的婚姻会有怎么样的结果,但他还是隔岸观火,期待有变化,等待时机。 经历长时间的等待,赵宝刚的《婚姻保卫战》总算开战,从这几天的播出效果不难看出,这可真是《奋斗》的升级版,一来人物上有所升级,不在是谈情说爱,而是走了婚姻殿堂后的男女如何面对婚姻的“坟墓”,二来人台词上更加酷贫,像洪水猛兽般让人听的哑口无言,看的目瞪口呆。 有人说,赵宝刚把80后体栽的电视剧拍到了极致,像80后事业成功的案例,可以参考《奋斗》;像80后恋爱的参考书,则可以多看几遍《我的青春谁做主》;而《婚姻保卫战》,无疑会成为走成婚姻殿堂后的80后处理婚姻“三年之痛、七年之庠”的绝佳宝典,同样,三对不同类型的夫妻也将婚姻的不同侧面演驿到了极致,虽然该剧里的女人不再是“下得厨房、上得厅堂”,而是一个比一个强势,但绝对会让男人看到更多的感慨,无论是事业成功时她们的抱怨,还是事业到低谷时她们的复辟,无论是主外时的纠结压力,还是主内时受气的尴尬无耐,都教会男人如何跟媳妇斗法,如何去善待婚姻,如何去处理感情危机。 佟大为和马伊俐依旧是男女主角,他们是“赵氏”风格的延续,同样也很容易让人一下子就联想到《奋斗》,更像是经历了“奋斗”之后走进婚姻的成功案例。他们两个都很强势,是属于那种“强强联手、强强对抗”的类型。两个人为了得到所谓的平衡与找到自己的位置,干脆直接立下婚姻协议书,无论是事业、家庭,还是孩子和对方,都一条一款的注明,这也是很多现代版80后婚姻的真实写照。而佟大为和马伊俐经常会是大段台词大段台词的“臭贫”,争得你死我活,不就是为了能占得婚后生活的主动,掌握话语主动权,但事实上,两个人抢来抢去的,最后还是以和协而告终,也许婚姻只有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才让人懂得,争斗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去让婚姻继续延续下去。 还记得有个经典的场

  当然,还有很多的计谋,在每集中都有呈现。而该剧的最大亮点就是两个孩子,一个是佟大为马伊俐的儿子,一个是黄磊和袁莉的女儿,两个孩子在该剧中的表现让人捧腹大笑,赵宝刚从事实告诉我们,孩子并不是婚姻的“第三者”,恰恰孩子是婚姻的“润滑油”和“调节剂”,让人觉得生活充满乐趣,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同样,客厅、卧室、餐厅、办公室等简单的“两厅、两室”的画面并不显得单调,丰富而幽默的台词让剧情显得更为饱满,而其实的很多经典,必然会成为婚姻生活的至尚宝典。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