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大型音乐剧《丽江情缘》27日来沪首演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闵慧
2010年08月19日09:02

  闲适而恬淡,浪漫而又不失神秘的丽江,历来是萌生爱情的神奇之地。现在,沪上观众将有机会在家门口“亲游丽江”,踏上动人心弦的旅程。作为世博云南活动周园区外的重要演艺剧目,大型音乐剧《丽江情缘》将在8月27日、28日晚连演于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这也将是该剧编排完成后的首演。

  近年来,中国本土的音乐剧尝试层出不穷,其中包括新疆的《冰山上的来客》、甘肃的《花儿与少年》和广东的《曲水流觞》,以及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精心打造的云南首部大型音乐剧《郑和与海》等。《丽江情缘》是云南省话剧团改制为云南省话剧院后推出的第一部力作。音乐剧的创作排练历时五年,主创团队更是数次到丽江采风,深入摩梭族人家体验生活,几易其稿终成这部文化精品。

  据主创人员介绍,《丽江情缘》以当代男女婚姻为切入点,故事背景设定为丽江摩梭民族风情。女主角作为都市严峻生存环境下的女强人,随着时空转换,在丽江重新找回了温柔、善良的“自我”。男女主角和观众一起置身于纯朴的民族文化,富有真实感的戏剧落差,更能引起上海都市群体的共鸣。

  此次来沪,剧院还结合文化产权交易,将剧目演出权委托给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挂牌,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共同参与音乐剧的营销。通过全新的平台支持,剧院有效地打通了上下产业链,也得到了更多的赞助与支持,为原创音乐剧的市场运作开辟了一条新路。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