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三国-荆州》投资方:高希希自掏3000万(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8日14:45
  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掀起收视热浪,这令导演高希希大受鼓舞。昨日,记者获悉,高希希为圆电影梦,不惜自掏腰包3000万元人民币,与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旗下的深圳市港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合拍电影《三国·荆州》。据悉,该影片总投资高达3亿元人民币,可谓“不差钱”,但高希希依然阔手出资3000万,以表示对各方投资人共担风险的决心,这也是“深圳制造”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一部电影。

  高希希华丽转身电影圈

  记者从该片的主要投资方之一深圳市港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高希希之所以要拍《三国·荆州》,一是为实现男儿的梦想;二是想转身尝试一把电影导演,实现自己的电影梦。

  据了解,高希希曾公开表示要将小说《潜伏》搬上大银幕,且提出了要找梁朝伟和舒淇主演。不过,因为两位大牌的档期紧张,加之投资方对他的高额片酬的抗拒,导致高希希做“电影导演”的愿望被搁置。

  此次,高希希有机会拍摄《三国·荆州》,他准备不惜代价,自掏腰包3000万元,力争华丽转身电影圈。

  高希希也曾指出吴宇森版《赤壁》的不足:“像个盗墓者,盗过以后留下一片狼藉,故事编得像"特洛伊"一样,就是一群男人为一个女人而引发战争。我的片子绝对不会像《赤壁》这样搞。”

  但高希希也深知电影票房的压力。“说实话,拍电影《三国》,我主要惦记的就是票房。《三国·荆州》的预计投资高达3亿元,依照一般的市场推算方法,该片的票房要在六七亿元以上,才能收回成本。”不过,他相信,中国电影市场扩容很快,《建国大业》逼近5亿票房,《唐山大地震》已经突破5亿。到电影《三国·荆州》上映的2012年,票房达到六七亿元,或许不成问题。

  编剧朱苏进重写荆州故事

  对票房期许如此之高,高希希将用怎样的方式打造这样一部《三国·荆州》呢?

  深圳市港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知情人透露,写过《鸦片战争》和《康熙王朝》的著名编剧朱苏进给了高希希很大的信心。朱苏进在谈到剧本创作时介绍,电影剧本主要保留的是原著小说中的人物,而故事是新的。赤壁大战后,魏、蜀、吴三国已成鼎立之势,三国的将领们都知道想要一鼓作气取得天下是不可能的了,而荆州则成了三国的兵家必争之地……本片的故事主要就是聚焦这“一实一虚两次攻取荆州”。

  荆州确实为众多三国迷而关注。《三国演义》共120回,和荆州有关的就有72回。其中,有14回直接讲荆州城里的故事。在每一个三国迷的儿时印象中,荆州城似乎比所有的城池更高大。

  为景观再造一座三国城

  该片投资方还表示,电影《三国·荆州》将完美地呈现水上战场,为此,剧组将在荆州市再造一座三国城。据悉,仅搭景就需花费1.5亿。另外,高希希希望弥补《赤壁》中没有展现出来的水战场面,因此,将特意建造6艘单价为350多万的大船,水战场面将进行实景拍摄。

  影片将于2011年3月18日正式开机,影片预计拍摄时间为半年,计划2012年贺岁档公映。高希希此前表示,可能与美国公司合作,制作3D版本。电影《三国·荆州》不会和《赤壁》一样,分为上下两集上映。目前的想法就是浓缩精华,保持故事的连贯性,既让观众不感觉累,又能在有效时间内讲好故事。

  演员锁定亚洲国际影星

  演员阵容方面,投资方说,所有演过吴宇森《赤壁》的演员将不再启用。目前已经锁定在日、韩、东南亚寻找国际影星。高希希本人已经和木村拓哉、渡边谦进行了接触,双方正在洽谈中。之所以要选择国际影星,高希希坦言是考虑到国际市场。此外,电视剧版中的部分演员,也有可能会沿用。据悉,朱苏进的剧本将于9月中旬出炉,剧组方面正考虑于9月底在全球华人范围内海选小乔等一批演员。

  高希希曾在影片的启动仪式上说:“苏轼曾有诗云: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视角全新的《三国·荆州》追求在全球化意义上构建,追求全人类能够共同接受的人文精神和终极关怀,让中国的《三国·荆州》成为世界的《三国·荆州》。”

  记者 裴军运 (来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