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婚姻保卫战》暑期开播 赵宝刚话题剧升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00:41
剧中郭洋、李梅一家(佟大为、马伊琍)
剧中许小宁、兰心一家(黄磊、袁立)

  中新网深圳8月16日电 (记者 郑小红)名导赵宝刚新作品《婚姻保卫战》8月16日上星,令话题剧进一步升级。

  赵宝刚创造了自己的问题剧时代:拒绝肥皂,不排斥但不依赖娱乐性,具有教益性和话题性,两者不是互相削弱,而是相得益彰。

  赵宝刚的都市青春题材电视剧一直在观众中备受关注,从《奋斗》到《我的青春谁做主》,一帮年轻人谈着轰轰烈烈的恋爱让人挺过瘾。这个已经55岁的导演,结婚近25年,如今他说更想拍一部诠释自己婚姻理念的电视剧,《婚姻保卫战》就此产生。

  《婚姻保卫战》被称为又一部“婚姻教科书”,赵宝刚认为,“在新型的家庭结构下会出现许多新的家庭问题,我希望通过电视剧能够讲一点家庭文化,引起人们的思考,用文化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

  赵宝刚透露,该剧的创作成本提高到了75万元一集,但是演员的片酬,却比以往低了很多,“开拍前我就和佟大为、马伊琍他们说,来演我的戏可以,但必须降低片酬,要不然就算了。”

  在剧中,作为主演,佟大为、马伊琍、袁立、黄磊,“保养”婚姻各有门道。

  除了佟大为、马伊琍的强强对话式夫妻,黄磊、袁立的阴盛阳衰式夫妻,《婚姻保卫战》还设置了刘金山、于娜演的老夫少妻式夫妻,三对不同风格的夫妻。

  在《婚姻保卫战》里,女人不再围着锅台转,男人也不再是一家之主,面对越来越强势的妻子,更多丈夫成了家庭煮夫,别看剧中这些男人对女人言听计从,做起家务来也是毫无怨言,但对这种男主内、女主外的模式很多人有着自己的看法。三位男女主角也都曾遭遇感情危机,导演赵宝刚正是用独特的幽默将这种困惑展示得淋漓尽致。

  电视剧《婚姻保卫战》把焦点对准了现代社会的新型夫妻关系,社会男女地位越来越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思想,这样的人走入婚姻中,必然会导致争吵,怎样去解决婚姻中双方的“惯性争吵”《婚姻保卫战》可谓是解决婚姻问题,营造和谐的一本“婚姻教科书”。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