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力宏新片首映 拒绝为老照片签名(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王正昱
2010年08月16日14:16
王力宏不许记者拍自己的侧脸


  眼前的这个大明星只有在电影中才能去“扮演”真实的自己,出戏后还得约定俗成地佯装明星,是不是有点可悲呢?

  歌手王力宏的导演处女作《恋爱通告》已在内地上映,这部打着七夕浪漫旗号的电影,讲的却是王力宏的明星“辛酸史”。片中王力宏饰演的大明星杜明汉,完全可以理解为他演了一次平时不敢暴露给媒体的真实的自己———杜明汉被记者追问八卦,他想动手打提问者;被见缝插针的各类通告“追杀”,他选择了逃离;被问到性取向,他代表王力宏回应说:“我喜欢女孩。”很多观众在看完这部电影后,都为王力宏的表现拍手叫好,因为他演的其实就是他自己!

  日前,抱着这份赞许,我见到了只身前来广州宣传新片的王力宏,并期待与一个真实的王力宏会面。遗憾的是,这样的期望就如电影一样不可能美梦成真。现实中的王力宏还是驾轻就熟地“演”起了大明星。当摄影记者准备在侧面拍照时,王力宏的助手给予了严厉地制止,一边还说:“没有理由,只能拍正面。”当有影迷拿着一张陈年老照片要王力宏签名时,他当面拒绝,原因是“挑的这张照片不好看”。当有记者问“杜明汉是不是你自己”时,王力宏马上矢口否认,并且小心翼翼地给出答案:“用我的幽默恶搞一下娱乐圈罢了……我想拍出一部不同的电影……”这些安排好的台词,从王力宏的口中说出来,还不如杜明汉在电影中的对白来得流利。

  看着发布会现场被镁光灯包围的王力宏,我脑子里总会浮现出前一天看到的杜明汉。此刻,他那一副享受被人关注的表情下,是否也会像杜明汉那样暗自不爽?都说明星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习惯像小丑一样站在台上被人指指点点。但眼前的这个大明星只有在电影中才能去“扮演”真实的自己,出戏后还得约定俗成地佯装明星,是不是有点可悲呢?

  记得姜文讲过一个经典的笑话,大意是:一次姜文搭出租车,司机一眼认出了他,并脱口而出:“你不是演姜文的那人吗?”姜文当时是哈哈大笑,后来却发现这句阴差阳错的笑话,却有着深不可测的寓意。人生如戏,我们谁不是在这舞台上挑选了写着自己姓名的角色扮演一生。只是和明星相比,普通人没有那么多机会可以认真地逢场作戏罢了。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